鹿港桂花巷藝術村駐村藝術家施承佑 榮獲大墩美展書法第一名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征戰國內大小美展與書法比賽多年的鹿港書法家施承佑,日前再度獲得台中市政府主辦的大墩美展書法類第一名,鹿港鎮長許志宏於20日特地前往桂花巷藝術村頒發獎牌祝賀,希望鎮公所提供的藝術村工作室能夠提供藝術家良好的創作空間,幫助大家的藝術成就邁向高峰。

施承佑自學生時代就經常參加書法比賽,常被趣稱要把台灣所有大小獎項「集好集滿」,包括他曾獲得全國美展金牌獎、大墩美展大墩獎、玉山美展玉山獎、桃園美展書法類第一名,以及2018 年國父紀年館舉辦的藝術競賽中山青年藝術獎等,家裡幾乎擺滿各式獎座。而今(108)年所獲得的大墩美展書法類第一名,是他第二次獲得大墩美展的肯定,共有來自20個國家,1300多件作品參加競賽,已成為世界性的藝術交流平臺,能夠再度奪冠,顯示施承佑的書法功力是與時俱進的。

施承佑表示,第一次在大墩美展書法類奪冠是在於8年前,由於書法在中部地區門派相當的多,可以用「百花齊放」四字來概括,尤其在大師林立的鹿港小鎮中,要從事書法創作、教學相當並不容易。這一路走來並不容易,但很幸運的可以時常請益書畫大師李穀摩、鹿港籍前輩木雕大師李秉圭,書法最主要是「人品」及「境界」的養成,在前輩能學到不能只是技法,淺移默化的品味涵養更是重要;今年拜訪大陸全國書協副主席陳振濂,陳振濂當下並給予肯定及指導,透過文化交流最能體現藝術無疆界。

施承佑近期創作是以老舊木窗作為創作元素,在方形的窗架寫書法,是廢家具的再利用,窗子來自於他的鹿港老家,面對時代更替變遷,因拆遷老舊建築物的拆毀的木窗,伴隨著自己的成長,老木窗隱藏著許多成長歷程與過往回憶,是一件成長歷程與情感的產物。而桂花巷藝術村今年也正好在施承佑書法工作室的隔壁,以木窗加上剪紙窗花等,布置了非常具有懷舊氣息的一個私房景點,近日已吸引許多遊客在此拍照打卡,與施承佑的木窗書法作品剛好相互輝映。

許志宏表示,猶記得12年前,施承佑第一次參加比賽即獲得磺溪美展、大墩美展入選,以新人之姿初試啼聲,如今,他第二度獲得大墩美展書法類首獎,也仍是鹿港書法界最年輕的,可見在目前時代的氛圍,傳統藝術尤其在書法培育新人方面,有著世代斷層的隱憂。

許志宏說,桂花巷藝術村目前有油畫黃俊傑、粧佛陳宗蔚等青年藝術家進駐,年紀都還不到30歲,施承佑雖然年紀比他們較長,今年也才36歲,藝術造詣都遠超過他們的年紀,非常值得栽培,鹿港鎮公所希望未來能夠幫助更多想要創業或技藝精進的文創藝術家,讓鹿港的文風及工藝繼續發揚光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6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0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1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6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08
推:
3
回應:
0

鹿港桂花巷藝術村駐村藝術家施承佑 榮獲大墩美展書法第一名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