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人民作主的花朵在靜默中開放

文字-A A +A

「人民作主」為期七周的千里苦行,在風和日暖的台中屆滿兩周。走過北台灣初冬的冷洌陣雨,切身體驗愈南愈溫暖的台灣,以及愈挫愈勇的台灣人精神。

林義雄先生號召「在地走一段」,台中市民也回應以扶老攜幼、呼朋引伴的盛情,創下繼台北龍山寺8日開走以來,第二個苦行人潮的高峰。
 
沈默低調的 林義雄 先生,19日在苗栗苑裡時,想起慈林基金會珍藏的一張「台灣文化協會」在苑裡聚會的舊照片,難得的主動拿起麥克風,娓娓訴說當年台灣文化人的恢宏氣質。
 
談20年代的台灣文化協會,也談90年代初期台灣波濤洶湧的民主運動與學生運動。看著人民作主運動發言人,同時也是苑裡人的 鄭麗 君,林義雄更談起18年前相識的革命情緣,源自他聲援學生運動,參與推動憲改的禁食抗議。
 
15年前為核四公投發起苦行以來,林義雄先生始終倡議人民作主的理念與實踐,這一次,為了馬政府一面倒向中國的開放政策,進而導向終極統一的險境,台灣未來與兩岸關係發展的危機更為迫切。
 
人民作主運動希望扭轉這個險惡的逆境,要以「人民作主」的普世價值,要求兩岸關係的任何變化,必須交由台灣兩千三百萬人民共同決定。人民作為國家的主人,是權利,也是義務。
 
接下來的五個星期,誠摯邀請您──所有關心台灣命運、子孫未來的國家主人,
作伙來走,走出咱的台灣路!

詳細路線圖已更新至11/29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10.08

人民作主運動

加入時間: 2009.10.08
12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讓人民作主的花朵在靜默中開放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