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滋感染者主動發聲】牢牢愛著妳

文字-A A +A

前些天妻子來探監,問我:「身體有沒有照顧好?HIV的藥有每天吃嗎?」我回答:「有啊!每天還持續運動,連抽了二十多年的菸癮都戒了。」妻子眉舒眼笑,笑得有些緬靦,我彷若窺見了妻子一去不復的年輕笑顏。

短短十五分鐘的探視時間,是無法滿足對彼此的思念,所以每回的探訪都特別珍視。妻常無言,就像以往在家裡的日子裡,總是耐心聆聽我的叨叨絮絮,現在我常在妻子的面前,懺悔以前的嘮叨,承諾一定改善,妻竟然說不要改,改了之後會不習慣,我們一直不都是這麼走過來跟嗎?我有點心虛,無從接話,但深切地體悟了夫妻間幸福的成份裡,大多是——包容。

 

因為感染HIV,我曾氣餒地對妻子譬喻彼此的情感已來到了秋天,如果情感的世界裡也有時節之分,前頭是否還有更荒涼冷峻的風景正等著我們?妻笑我說想太多了,說那秋冬雖有枯黃之時,但明年春夏依然盛開,就像我嘮叨過後,心情會好上好些天,四季輪迴,萬事萬物輪迴,好似於我心情起伏的輪迴裡而感到——幸福。

其實真正幸福的是我,入獄何嘗不是一種領悟,我從感染者的角度窺得人生不同而難得的風景,牆外的四季流轉,牆裡看似風平浪靜,可內心底卻能明白感應四季的溫度,清晰透視心中那份對親人及自由的渴望。多麼慶幸自己仍有妻子的支持和鼓勵,於人生路途飄搖欲墜之際,尚有一股無形的力量默默地支撐著,讓我在黑暗的角落裡點亮一盞燈,看見回家的路。

如果有人問我最珍惜的是什麼,我會毫不猶豫地回答——是我最愛的妻子,老婆情人節快樂。

 

筆者:何日君再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3.01

台灣露德協會

加入時間: 2011.03.01
575則報導
21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愛滋感染者主動發聲】牢牢愛著妳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