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愛串起,一齊補位

文字-A A +A

彰化育達獅子會暨慈善會注入雙冬國小獨輪車經費

    南投家扶中心串連起彰化育達獅子會暨慈善會與雙冬國小獨輪車社團之經費贊助來到了第2年,11月12日再次的匯聚在雙冬國小由獅子會會長陳秀美及慈善會會長曾藍慧進行捐贈儀式由雙冬國小校長蘇裕祿接受,此次共注入伍萬元善款協助專業師資之經費,期待提供孩子展能的舞台,創作高峰的學習經驗,是雙冬國小成立獨輪車社團的初衷,直到現在已過了第14個年頭。

    雙冬國小雖然位處草屯鎮,卻因為隔著一座雙冬橋、一座墓碑山,成為草屯鎮中唯一一所偏遠的學校。全校有七成以上的孩子屬於新住民家庭、隔代教養以及單親家庭,加上家長務農忙於生計,無暇顧及孩子的學習,因此孩子們對學習缺乏動力,沈溺於3C遊戲中,使孩子有了明顯的差距;於是規劃健康活力的獨輪車社團,雖然曾因經費不足或師資…等問題中斷,但現任蘇裕祿校長延續多元教學理念,繼續爭取相關資源與經費補充獨輪車新購及聘請教練費用,讓小朋友能夠學習獨輪車技藝,持續發展學校特色課程。

    蘇裕祿校長表示非常感謝彰化育達慈善會與獅子會今年第二年分別注入肆萬元與壹萬元的經費;這一年對內我們帶著孩子在校慶中表演,提供孩子們展能舞台,對外則參加南投縣全民盃競速賽、華光盃民俗體育競賽活動,屢創佳績外,還常受邀參加南埔將軍廟的新春表演,因為有此經費注入,便可以外聘專業教師到校指導,更看見校內有學長姐願意傳承,因此獨輪車隊才能延續下去。

    南投家扶中心魏季李主任表示,我們長期投入南投縣內兒童及少年扶助工作,並連結相關的資源媒合給需要兒童、少年與學校單位,因為看見需要所以即時來補位,期待更多的熱心人士及單位團體一起投入,藉此讓孩子們得到穩定的資源,攜手創造兒少的未來不中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04.03

南投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04.03
375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用愛串起,一齊補位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