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幸福小吃宴金字招牌 發揚鹿港觀光美食文化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為發揚鹿港觀光美食,鹿港鎮公所於11月16、17、23日三天在鹿港文小五預定地舉辦「鹿港四季紅冬歡活動-幸福小吃宴」,彰化縣長王惠美、鹿港鎮長許志宏於17日晚間蒞臨會場,歡迎現場嘉賓品嘗鹿港美食之餘,也一起推廣行銷鹿港觀光與美食文化。王惠美說,鹿港本身就是一個開放式的博物館,除了有小吃之外,還有4個博物館,也有國定古蹟龍山寺、天后宮等,歡迎大家有空多來鹿港遊玩。

王惠美說,「一府、二鹿、三艋舺」,二鹿指的就是鹿港,因為鹿港的歷史非常悠久,慢慢地就形成非常多的美食文化,這次鹿港小吃宴,鎮公所又破記錄,10秒之內450桌全部額滿,顯示鹿港小吃宴讓大家非常驚豔,且今年更特殊,用完餐還可以把碗盤帶回家再利用。

王惠美表示,以前鹿港就是划龍舟,是全國十二大節慶之一,在她過去擔任鹿港鎮長期間,發現冬天鹿港鄉親要做生意很困難,因此就開始規劃辦理冬遊記活動,希望透過1到2個月的活動期間,吸引來自全國各地鄉親進來鹿港走動,有人氣,就會有財源;接續還有鹿港風箏節活動,希望有更多人能夠再進來鹿港消費。

鹿港鎮長許志宏表示,鹿港幸福小吃宴從前菜到甜點總共20多道菜,涵蓋許多鹿港有名的小吃,鹿港小吃包含文化、地方特色,並蘊含著鹿港人的精神與感情,有句話說「一隻蝦猴配三碗粥」,這就代表著鹿港人刻苦耐勞的精神,希望大家能愉快享用道地的鹿港小吃,「鹿港四季紅冬歡活動」後續還有一系列活動每週六日在公會堂廣場前舉辦,還有12月8日的「港邊烏魚樂時節」歡迎大家一起來品嘗烏魚料理。

「鹿港幸福小吃宴」今年網路10秒就爆滿,代表鹿港美食深受肯定,充分展現鹿港美食之都,而鹿港在地業者更為了擦亮「鹿港幸福小吃宴」這塊金字招牌,也不計食材成本,只為展現最佳美食的品質。

今年鹿港小吃宴,菜色特別精心料理,前菜為「茶飲、醃製蚵螺、母蝦猴、烤大卷、烏魚子」,主菜包含「芋丸、麵線糊、蚵嗲、頂級蝦丸+魚丸湯、比臉大蚵仔煎、鴨肉米糕、野生蝦猴酥、特製小肉包、魷魚肉羹、古早味炒什錦」等,甜點包含「五行湯圓、厚片牛舌餅、筍香鹹蛋糕、麻糬、傳統石花糕」,伴手禮包括「紀念碗盤組、新吉發米粉」等,總共有20項特色小吃,讓大家吃得滿意又滿載而歸。

鹿港小吃全台聞名,除了海產新鮮,還有各式小吃都很好吃,料好實在,俗擱大碗,是最有誠意的平民美食,「鹿港四季紅冬歡活動」後續還有一系列活動,在週六日的公會堂廣場前,有網鹿紅人快閃PA、大胃王丁丁PK幸福小吃宴、古都鬥陣太樂鬧等活動等,12月8日「港邊烏魚樂時節」壓軸,與彰化區漁會合作推廣烏魚料理,民眾可多利用假期來鹿港旅遊。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6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89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1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3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08
推:
3
回應:
0

鹿港幸福小吃宴金字招牌 發揚鹿港觀光美食文化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共12,78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

12,78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