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台東縣縣長、縣議員、鄉鎮市長選舉公民社團政見共識會議

文字-A A +A

2009年台東縣縣長、縣議員、鄉鎮市長選舉公民社團政見共識會議  台東縣教師會、台東縣南島社區大學發展協會、台東縣台灣大學校友會等九個公民社團在十一月二十二日下午於台東市聚會,針對這次縣長、縣議員、鄉鎮市長三合一選舉,提出九項共同政見,將邀請各候選人簽署,並公布簽署結果以提供選民投票參考,預定在十一月二十三日下午六點在台東市海濱的七里坡餐廳舉行記者會,歡迎各界媒體報導。

   

2009年台東縣縣長、縣議員、鄉鎮市長選舉公民社團政見共識會議 

 

台東縣教師會、台東縣南島社區大學發展協會、台東縣台灣大學校友會等九個公民社團在十一月二十二日下午於台東市聚會,針對這次縣長、縣議員、鄉鎮市長三合一選舉,提出九項共同政見,將邀請各候選人簽署,並公布簽署結果以提供選民投票參考,預定在十一月二十三日下午六點在台東市海濱的七里坡餐廳舉行記者會,歡迎各界媒體報導。    共識會議歷經四個小時的熱烈討論,首先通過教師會「召開全縣發展會議並制訂政策白皮書」提案,要求各級政府與教育、環保、觀光、工商農漁業等產業、原住民、弱勢等人民團體負責人共同召開發展會議,制訂政策白皮書,以作為施政之依據。最後通過台東縣中小企業協會「設置台東縣城鄉發展規劃館」,以具體的場館,呈現台東過去、現在與未來的發展樣貌,促進各界建立台東發展共識,讓人民有願景,並有利工商等各行各業的發展。    下列七項提案經修改後也獲得通過,包括台東環境保護聯盟有關「堅決反對在台東縣境內設置核廢料儲存場」與「已興建的台東焚化爐不得焚燒營運」之提案,外籍配偶協會「請台東縣政府爭取中央補助設置東南亞文化館」提案,台東縣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南迴公路應兼有生態、文化、藝術、景觀、休閒之功能」提案,野鳥學會「政府在山區、海岸、溼地等低度開發地區的水土、道路等相關工程需有生態相關公民團體的參與過程」提案,南島社區大學發展協會「比照全國各縣市編列終身學習預算,以建立各鄉鎮市之終身學習體系」提案,以及原鄉部落重建文教基金會「積極落實執行原住民族基本法」。    一反過去選舉時候選人開政見支票之作法,這次九個關心公共事務的社團聯合提出九項選舉政見,除預定邀請候選人簽署外,也歡迎各社團加入連署。各項提案之說明或辦法如附件。 2009年台東縣縣長、縣議員、鄉鎮市長選舉公民社團聯合政見 

一、案由:召開「全縣發展會議」並制定政策白皮書。

辦法:1.時間:每年四月台東縣政府召開。

2.對象:本縣各工商農漁業、教育、環保、觀光、原住民、弱勢等政府機關、人民團體負責人。

3.會議型態:綜合會議與分組會議併行

4.會議決議:應以文字記錄呈現並通知函告各輿論媒體及人民團體。

決議:通過。

二、案由:堅決反對在台東縣境內設置核廢料儲存場。

辦法:1.要求地方首長公開宣示反對核廢料設置在台東縣內

2.各級政府與學校不得替台電宣傳核廢料。

決議:通過。

三、案由:已興建的台東焚化爐不得焚燒營運。

說明:焚化爐在世界各地已造成污染,台東縣已設置的焚化爐不得營運,以維護境內無工業污染之形象。

決議:通過。

四、案由:請台東縣政府爭取中央補助設置東南亞文化館。

說明:台灣為一多元文化匯集之地,近年東南亞新移民進入台東成為新住民的比例逐漸提高,針對於不同文化,需要給予尊重與傳承,並讓民眾能夠了解其文化特色。

決議:通過。

五、案由:南迴公路應兼有生態、文化、藝術、景觀、休閒之功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9.08.13

阿美

加入時間: 2009.08.13
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莫拉克風災台東縣大武鄉大鳥村中繼屋落成典禮

2010-03-11
瀏覽:
5,176
推:
5
回應:
1

台東縣社區大學年度成果展

2009-12-09
瀏覽:
3,387
推:
2
回應:
0

以「竹筏」之名 -- 南島社大的社造思辨

2009-08-19
瀏覽:
1,933
推:
3
回應:
0

2009年台東縣縣長、縣議員、鄉鎮市長選舉公民社團政見共識會議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7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7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