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移置的枯樹開始,太平社區築夢社造新地標!

嵌入:
文字-A A +A

(周厚賢/埔心鄉太平社區報導)

“故事的緣起要先從一棵老樹說起: 一年多前埔心鄉太平社區活動中心靠近大路的一棵老樹因為根部腐朽而移除,移除後剩下一個大窟窿的醜模樣。所以社區發展協會的張甘油理事長跟委員們商量,要怎樣才能再擁有一處長者可以休息納涼、小朋友可以安全玩耍的好地方?” 幾番討論後,他們決定要社造、決定要打造一處最適合太平社區的休憩好景觀!

埔心鄉太平社區最寶貴的資產,即在於緊密結合為社區的向心力!

“心中想的就要落實把夢完成!”雖然跟政府申請經費要很多努力的過程,但太平社區伙伴們沒因此退卻!張甘油理事長與利世溪總幹事帶著伙伴們上課學習、與其他社區一起到旗艦型社區參訪,最後選定與虎尾科技大學合作而開始把心目中的畫面一筆筆畫在工程圖紙上!

鄉公所與社區發展協會的向上提升,推動埔心鄉蓬勃的發展力!

“以前是老樹納涼,新的太平社區活動中心有盎然古意的稻草長廊!"張甘油理事長勾勒出如斯的景象。在彰化縣政府審核通過且確定經費後,整個太平社區發展協會動了起來!除了大型的鋼管結構須要由廠商施工外,其餘90%的部分完全是由社區伙伴們純手工打造出,從田裡般運稻草道鋪上、人行地磚、景觀花草及造型立牌..完全在伙伴們胼手胝足的勤奮下一一完成。

因為有高高在上打拼工作的張甘油理事長帶頭,才能驅策整個社區勇往直前。 

在景觀工程驗收的場合上,來自縣府的長官對張理事長及社區發展協會的夥伴們說: 雖然整體景觀有需要部分的修改才能符合安全與警關的需求,但目睹埔心鄉太平社區發展協會大家一起用心打造出優美地境的成果著實令委員會感動,深信只要社區存有如此的情操與熱心,埔心鄉太平社區發展協會必定能一步步的邁向政府積極推動「旗艦型社區」的目標前進!

修正每一處評審長官學者的建議,太平社區要邁向更好!

"是的,我們太平社區一定可以!” 張甘油理事長說: 這只是太平社區蛻變的第一步踏出!我們準備好了,我們四處參訪各表率社區的營造成果、我們連結大學藝術系及景觀系的交流、我們向縣府機關及民間企業爭取有利的資源,就在休憩長廊完工後的開始,太平社區發展協會將步步讓太平村的活動中心成為國內最知名的景點與社造多元功能的模範社區 。

未來,埔心鄉太平社區還有一期.二期..的社造計畫,全體一心要邁向福利化社區來邁進!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0則報導
1,237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從移置的枯樹開始,太平社區築夢社造新地標!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0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0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