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2019台中同志遊行

文字-A A +A

【2019台中同志遊行】

來自露德實習生羽秀的真心感想

實習生鄭羽秀(暨南大學諮商心理與人力資源發展學系) /文

>觀看更多:2019同志遊行,露德協會盼創造更友善愛滋感染者的社會

#新體驗
以前參加同遊都是跟著拜坊(通常在紫色大隊)走,這次跟著露德在紅色大隊,從以往都是在最後隊伍,到這次在第一大隊,視野是很不一樣的,今年一直算走在很前面,可以了解到整個遊行走走停停的原因,而露德和拜坊的氣氛也不太一樣,露德非常熱鬧,雖然我對於在路上一起唱<怪美的>感到超怪,但整路活潑的氣氛,和呼喊口號的熱情,真的很開心,也會感受到另一份意義。

#透過對話破除刻板印象
逛市集時,有個路人問我:「欸欸這是什麼活動這麼熱鬧?」我聽出是中國人的口音,當下腦袋閃過的念頭竟然是「要照實回答嗎?」隱含著我不希望看見對方有我不喜歡的反應出現,但我後來還是誠實回答了,讓他很納悶,不了解為什麼我是「女生」卻要參加「同志」遊行,我思考了一陣子,決定以比較大方向的目標去回應他,所以我說:「遊行是希望爭取自由和人權,不單單只是為了男性喜歡男性這件事情,是每個人都可以參加的遊行喔!」他連聲驚嘆,並告訴我中國是不能夠遊行的,最後我跟他介紹今天活動內容和時間,祝福他能好好體驗,在他的興奮當中我們愉快的道別。第一次深刻的體驗的為什麼「對話」得以破除刻板印象(以前遇到的大概都是各說各話,最後不歡而散),在日常生活中,人時常帶著各自的詮釋去互動,如果我當下選擇迴避,就無法產生新的經驗和這次珍貴的互動了。

#同溫層外的世界
當天晚上朋友傳來DCARD文章連結(https://bit.ly/2NUn17Q)
說我有被拍到,看到照片時又好氣又好笑,因為看不懂圖片想傳達的意義,但我又多看了兩秒,赫然發現這張圖的重點應該是「#愛滋不是問題歧視才是」的手拿牌,看在原PO幫忙推廣的份上,我選擇原諒他拍下我詭異的表情;然而隔天另一位朋友也私訊我,留言顯示大家很好奇標語的意思是什麼,(因為他也不了解)所以希望我跟他分享,於是我又重新點開這篇文章,發現朋友的用詞真是很保守,因為底下留言其實是很多人在質疑「愛滋不是問題」這句話,當下心情是蠻驚訝又小鬱悶的,但也看見有人很認真在發問、回應,尤其是有人說,他是在遊行當天,聽到露德用麥克風呼喊的宣傳語,回家查詢才更新了自己對愛滋的了解,這讓我很感動,也確信倡議和社運的努力,一定可以一塊一塊的把歧視的磚頭,從高牆上拆下來的。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3.01

台灣露德協會

加入時間: 2011.03.01
575則報導
21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活動報導]2019台中同志遊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