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榮服處拜會推動眷村文化再造協會理事長魯紜湘

文字-A A +A

雲林縣虎尾鎮裡曾有著最大的空軍基地,而為了安置這些軍人及眷屬,群聚部落形成了極富特色的建國眷村,歷經時代的演變,眷村也已搬遷,過往人事全非,留下的僅有殘磚破瓦。

早期生活在眷村的人們,其性格上都具有著堅忍不拔、勤奮向上的精神,可說是一個社會的縮影,也是文化語言的大熔爐,山東口音及閩南話此起彼落,形成了特殊景象,但因時代的變遷,眷村的精神及文化已慢慢流失,魯紜湘理事長為了找回眷村文化,開始著手推動眷村改造計畫,也陸續拜訪了許多的榮民及榮眷們,瞭解當時眷村內的榮景。

雲林縣榮服處許淑菁副處長有感魯理事長推動眷村文化精神,特地至虎尾進行拜會,在接觸的過程中,也瞭解到,魯理事長在推動眷村文化的過程中,也間接協助許多榮民(眷)問題,魯理事長表示,早期許多撤退來台的軍人都會做麵食,結婚後,便把絕活傳給妻子或自已開店當做糊口技術,也為台灣造就了繁華的小吃文化,在拜會期間,他還特別請當地居民,製作起麵食,頓時,彷彿又回到了那個竹籬笆裡的眷村生活。

雲林縣榮服處許副處長,在此次的拜會中,除了特別代表榮服處邵更新處長致意並感謝魯理事長的接待外,也期望未來能與眷村文化再造協會,有更緊密的連結,共同推動眷村文化。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5.06

小維

加入時間: 2019.05.06
23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雲林縣榮服處拜會推動眷村文化再造協會理事長魯紜湘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