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ribe無線上網,南橫偏遠部落嘛ㄟ通

文字-A A +A

 

  海端鄉利稻部落有南橫最美麗部落的美譽,但因地處偏遠,資訊的取得與分享較為困難,但網路帶來了希望,尤其I Tribe網路建置後,無線(限)分享將改變部落的未來。
  其實我們南橫公路可以說是我們台灣省的祕境,每一年都會吸引很多的遊客去探訪這個我們布農族以前的祕境。
喜愛部落的遊客來到這裡,可以把部落的美、部落的文化,讓更多的人看到。
好吃!
  以前南橫路通的時候,遊客很多,一些老顧客都來這裡買東西, 88水災後路不通,客人都不再進來,但是現在有網路,他們都有看到我們的臉書,所以很多人再來這裡,老朋友都再進來看我們,再來買高麗菜、買泡菜、花生糖。 現在有這個無線網路,很方便,很好用。
包括她的花生糖啦、她的泡菜啦,真正一級棒,臭豆腐再加泡菜下去,吃下去才會真正迷人。
  妳就點那個登入,就下面有一個同意,那這樣開始,它就就可以連線了,這樣你就可以跟你孫子他們如果去外面工作了,要跟他連線,用視訊連線,不用電話費的,喔,對啊。
  很多的景點,比方說那個轆轆溫泉啦,栗松野溪溫泉,其實栗松野溪溫泉可以講是排行第一的,它那個呈現七彩的珠寶那一種顏色,會覺得很值得去的地方。
這個山上有很豐富的原住民種的很漂亮的高麗菜、還有青椒、番茄,在山上種的口感特別好吃特別甜,特別脆。
大自然的芬多精負離子啦,來這邊紓解生活的壓力,讓我們山上的餐飲業,都可以讓他們有商機 。
  請問,你有在用那個愛部落無線網路嗎? 愛部落有啊,我們的網路現在都是通的。南橫這一條路,不確定(可通車),一個下雨哪邊坍方哪邊坍方都不確定,要和工務段聯繫,還有那個即時路況,幸福公路都可以查得到(路況)。所以透過這個無線網路,就蠻好用的,是是是。
  使用這個免費的網路,這樣可以節省很多我們網路的費用,對我們村民是一個很好的消息,只要是利稻村民,我們都會在這個利稻村民的群組裡面,現在有這個WiFi,我們可以自己再拍攝好的影片或是說好的景點,放在我們的群組裡面,然後我們再廣發出去。
  這個I Tribe無線網路也可以讓來我們霧鹿峽谷,還有山壁流出來溫泉哪一種彩紋的美,可以讓來的人拍攝以後,把它建置在那個網路上,讓更多人知道這邊的美,讓更多的部落的山上的那個生態,呈現給大家,去健康的旅行。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6

加入時間: 2010.12.26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加入時間: 2010.12.26
1,803則報導
1,338則影音
15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i-Tribe無線上網,南橫偏遠部落嘛ㄟ通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