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水五金日本建築展參展 創新應用技術交流參訪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彰化縣是中小企業故鄉,汽機車、水五金、機械設備及紡織等多元產業群聚,縣府除了積極營造良好的投資環境,招商引資,也輔導縣內特色產業轉型、技術升級及品牌行銷,彰化縣政府機要秘書兼彰化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陳柏村於11、12日兩天偕同縣府相關局處,與縣內水五金業者一同參訪全球水五金龍頭位於日本九州小倉的TOTO無障礙工廠、小倉第一工場以及小倉第二工場,除為建立未來長久的合作關係,也希望能做為彰化縣改善勞工工作環境的目標。

彰化縣水五金日本建築展參展 創新應用技術交流參訪(彰化縣府提供,以下皆同)

陳柏村表示,彰化縣不僅是農業大縣,也是工商業的重鎮,其中水五金產業也是非常具有代表性的產業,彰化縣政府非常重視水五金產業,所以近年來打造水五金創新精品館,未來也將協助輔導開發水五金發展專區,非常感謝有這個機會能夠親身體驗TOTO最先進的技術與友善的勞工環境,希望未來雙方有更密切的合作,帶給消費者更多完善的享受與最好的生活品質。

陳柏村表示,TOTO秉持社會企業的理念,取之於民,用之於民,再加上公司僱用大量的身障者,才能夠設計出最符合身障者使用的產品,這次參觀的是第一工場及第二工場,日本的生產技術是舉世聞名,看看TOTO對於品質的堅持,彰化也是水五金的聚集地,台灣的生產品質也是非常好、非常有名,台灣也有很多的隱形冠軍,希望這次大家在技術上面能夠有更多的交流,未來能有更好的合作機會。

TOTO無障礙工廠(Sun Aqua TOTO),是第三部門的特殊子公司,為有意願和能力但沒有工作機會的身障人士提供工作環境,截至2019年4月,已有148名員工(含46名重度身障人士)。工廠為了讓高齡及行動不便員工可以在工作時享有安全友善的無障礙環境,工廠內外之出入通道、廁所及餐廳、洗臉盆等均採以高標準的無障礙設計,營造舒適的工作環境。

TOTO株式会社小倉第一工場,主要為馬桶、洗臉盆、小便斗等陶瓷產品的專門生產工廠,每年供應電腦馬桶的產能約20萬組。日本每年的電腦馬桶需求為630萬組,而TOTO就佔有320萬組/年的市場佔有率。小倉第二,工場為TOTO專門進行水龍頭產品的生產製造產線也是最新的自動化生產工廠(E工廠)藉由這次參訪交流的機會可做為彰化縣水五金業者於水龍頭製程導入自動化與智慧化的借鏡與依據。

彰化縣是六都以外唯一人口超過百萬的大縣,縣內工業非常發達,廠商投資設廠發展蓬勃,縣府團隊藉由參訪除促成水五金台日技術交流外,為因應未來就業人口年齡老化預為準備,將日本小倉TOTO推動無障礙友善工廠的經驗帶回彰化,亦能讓縣內水五金廠商親身體驗,創造更優質的工作及就業環境,落實無障礙工作環境,使廠商投資設廠及工作生活,使就業人口不受年齡及身體障礙限制,創造更多就業人力,活化人力資源運用。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5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6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3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6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08
推:
3
回應:
0

彰化縣水五金日本建築展參展 創新應用技術交流參訪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