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地籍三圖套疊全國第一 地政局兩位主管獲內政部長徐國勇頒獎

文字-A A +A

(記者林易緒/台南報導)臺南市政府地政局辦理三圖套疊及地籍圖重測分別獲得全國第一名、第三名的殊榮,並於今年地政節慶祝活動獲頒獎座。台南市長黃偉哲對地政局兩位幹部林建良主任、胡純英科長的傑出表現,表示肯定,也特別約見感謝兩人的辛勞付出,期許能再接再勵,繼續提供民眾最優質的服務與成果。

圖文:內政部長徐國勇頒發獎座給予台南市政府地政局兩位幹部林建良主任、胡純英科長的傑出表現。(記者林易緒/翻攝)

臺南市政府地政局長陳淑美表示,高精度的地籍圖資是各項土地開發利用及市政建設的重要基礎,地政局藉由高精度測量技術及實地測量,積極推動辦理三圖套疊,俾利圖地簿三項資料相符,並提升測量精度,同時聯測都市計畫樁位成果整合地籍與都市計畫圖資;日後民眾申請辦理土地複丈、指定建築線或核發土地使用分區證明,不但快速、便捷,也不會有地籍測量成果與都市計畫樁位不符之情形,同時可以按實際面積核課賦稅及計算徵收補償費。

 臺南市地政事務所主任林建良,曾先後帶領機關奪得衛福部第9屆、第10屆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獎創新成果獎及行政院第2屆政府服務獎,對地政業務極具貢獻,今再次榮獲內政部「第24屆地政貢獻獎」殊榮。

林建良說,地政貢獻獎是公務生涯25年來收到最重要的一份禮物,這份禮物除特別感謝地政局長陳淑美的提攜指導與推薦外,也必須獻給事務所一起共事所有的同仁。任公職期間,經由各式活動凝聚機關向心力,透過機關合作解決城鄉差距,深入社區及校園落實地方關懷及傾聽民意,最終發現,跨越地政這條界線能做到更多富有意義的事。

主任林建良表示,現今環境面臨許多不同挑戰,但只要態度不變,還是會持續體現政府形象,著重民眾需求,創造不同價值。

 另一位獲獎的臺南市政府地政局科長胡純英,職務歷練完整,業務屢獲內政部評比「優等」、「特優」及「精進獎」,曾受邀全國地政機關精進業務座談會經驗分享,今年榮獲內政部「第24屆地政貢獻獎」殊榮。

科長胡純英在擔任主管期間,積極研訂各項業務標準作業流程,增修訂登記跨所便民措施行政規則等計21項;推動高齡友善等計畫計10項;製作不動產常用法令手冊及法令彙編計10項,嫻熟運用專業知識及技能,成效斐然。

此外,協助臺南市0206地震受災戶租屋媒合業務,加速災區重建;又受聘不動產糾紛調處、經紀人員與地政士獎懲等委員會委員,有效紓解訟源;又積極配合打造智慧城市,全國率先推動安全、快速及便捷的手機行動支付地政規費措施。

科長胡純英表示,在社會大環境變遷下,公務人員的角色與功能應積極提升,以提供民眾便捷、有效及接地氣的服務品質,如此方能符合民眾的期望與期待。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臺南市地籍三圖套疊全國第一 地政局兩位主管獲內政部長徐國勇頒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