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作主21日在台中,太陽下,更熱情的「秀標語」相迎

文字-A A +A

人民作日21日上午繼續在台中豐原火車站前的公園集結出發,經過一個多星期又冷、又濕的陰鬱天氣,終於看到太陽出來了,不只報名「在地走一段」的民眾激增,苦行隊伍下午行經台中中清路時,更有三位熱情的居民,在路邊舉起兩大塊的標語,表達全力相挺之意。


現場影音:

太陽出來了,台中豐原! http://qik.com/video/3626781?page=4
     
在地走一段的民眾:「你們更辛苦啦」 http://qik.com/video/3629239

一大早的七點多,現場報名的民眾比過去幾天激增許多,使得櫃台工作人員都忙得不可開交,還要為準備不足的T恤與斗笠,頻頻向熱情的台中民眾致歉。因此,一路上,大多呈白色人龍的苦行隊伍,今天多了許多不同時顏色。

前一天陪同全程的大台中發展促進會理事長林佳龍,上午再度現身,還多帶了太太廖婉如,還有民進黨政府的前國防部長蔡明憲。此外,因為是周末假日,也看到不少年輕的臉孔。

從台北就開始全程走的志工感受最深,今天應該是最舒服的一天。雖然,跟首日從台北龍山寺出發時,一樣看到太陽公公,但是,對步行者而言,台北的街道、視野、空氣,當然都比不上台中,政治氣氛的差異更不用多說。

相對於過去一個星期,經常走在濕冷或陰冷的馬路上,今天讓志工們開心的,是乾爽的馬路上,拉著陽光照射下,長長的、挺挺的身影。特別是走到中清路時,遠遠就看到兩塊紅底黑字的大招牌,高高舉起以示對苦行隊伍的致意。標語的字眼包括「兩岸協議、人民公投」「人民作主」「ECFA」等。

其中一位賴先生說,他們三人都是住在中清路的居民,這幾天一直在網路上搜尋有關「人民作主運動」的消息,知道隊伍會經過中清路,所以特別製作了這兩塊大招牌,希望表達對運動的支持,以及對苦行志工的敬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9.10.08

人民作主運動

加入時間: 2009.10.08
12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人民作主21日在台中,太陽下,更熱情的「秀標語」相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0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0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