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護健康從社區開始,大葉大學護理系師生在長照站宣導預防流感!

嵌入:
文字-A A +A

(周厚賢/永靖鄉光雲村報導)

"每屆秋冬交接的季節就會是流行性感冒蔓延的時刻,為了讓高齡長者更了解預防流感的重要性,所以我們大葉大學護理系師生選在今年流感疫苗施打的前夕先到社區的長照站向阿公阿嬤們宣導流行性感冒的預防及治療的方法”大葉大學護理系鄭夙惠老師說道!

未來的護理師不只是呵護病患,大葉大學護理系的學程要讓同學都能成為健康的宣導師。

因為同學們畢業後都會選擇醫療護理的服務工作,而護理工作最佳的方法就是預防重於治療,而且同學們不只是在室內的醫療場所;更要因應社會的需求將專業知識走入到社區而在巷弄間跟民眾面對的服務。基於此念大葉大學護理系的學生在每學期均會安排社區服務的時段,而後把所學習到的健康資訊直接與社區民眾分享,尤其是社區高齡長者們,因為他們所處的環較為封閉所以更需要走入巷弄直接傳達長輩們迫切需求知道的保健。

活潑健康又熱心,大葉大學護理系培育出最優秀的專業人才!

身為大葉大學護理系的我,最有使命感的便是能夠在還沒畢業前就能走入鄉村巷弄內為社區居民進行健康服務,因為我們學校強調的是與社區高度的融合而能增進將所學直接的與居民互動。所以在每次我們進行社區健康服務及宣導時都有深厚的自信心與動力,尤其是與阿公阿嬤的交流中更可以了解我們未來處在高齡化社會所必須面對的普遍性身心保健的課題”懷有使命感的大葉大學大三同學表示著!

鄉村地區的長輩們缺乏知識的吸取,最需要健康資訊的下鄉服務。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29則報導
1,227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呵護健康從社區開始,大葉大學護理系師生在長照站宣導預防流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