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志工麥克爺爺與彰化有約 深耕學子英語教育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由彰化縣英資中心與彰化縣人師教育協會合作執行「彰化縣國際視訊英語教學實施計畫」,來自美國的Michael Dishnow,學生口中的「麥克爺爺」,參與計畫迄今已持續五年不間斷。7日下午彰化縣長王惠美與麥克爺爺一起到訪彰興國中,與學生交流中西方美食文化,並舉行線上投票,票選同學們最喜愛的彰化美食,且適逢麥克爺爺76歲生日,校方特地準備西式蛋糕和中式蛋糕及壽桃,為麥克爺爺慶生,現場11月份學生壽星們也一起加入慶生,現場充滿歡樂溫馨氣氛!

王惠美說,今天是國際志工麥克爺爺的生日,麥克爺爺用英語向孩子介紹美國食物,麥克爺爺長期關心我們的孩子,每次來台灣都造訪許多學校,五年來透過彰化縣國際視訊英語教學實施計畫,不僅給孩子很多的體會,也讓孩子在英文方面有很大的進步。

王惠美強調,縣府多年來持續推動國際視訊英語教學計畫,過程中有非常多的學生受益,預計11月會增加紐西蘭國際視訊志工,後續也會有遊學團與孩子互動,她期望未來能透過與外國人交流,或是未來推動遊學工作,媒合外國學生到學校,讓孩子們能更有國際觀,成為世界公民。

王惠美表示,謝謝校長與老師們的用心,從多方面創造六大特色營造學校品牌,讓彰興國中立於彰化縣內數一數二的好學校,使孩子在很多層面上充分發展。英文是很重要的語言,英文學得好,到世界各國能暢遊無阻,希望把更多的資源放在孩子的英語、AI教育方面,期許孩子能更用心在學習上,生命掌握在自己手上,未來要成為有用的人,現在就要開始打基礎,相信一定能有一條康莊大道。

麥克爺爺透過翻譯表示,彰化的孩子表現都非常棒,他在跟孩子互動也覺得非常開心,他最喜歡台灣的人,再來就是食物,所以他也覺得非常開心與榮幸。

麥克爺爺來台灣訪問學校累計超過150校次,服務學生高達750人次,每次來台與視訊的學生會面,帶給彰化縣學生許多溫暖支持,除了讓學生們能透過視訊來營造英語學習環境外,也能從和麥克爺爺的時際交流互動中,真實使用英語於生活情境中,讓彰化縣的學生持續增加雙語學習機會,培養學生英語溝通與表達能力,在與國際志工的互動及交流中,拓展國際視野與培養跨文化能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6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11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53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69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51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86
推:
3
回應:
0

國際志工麥克爺爺與彰化有約 深耕學子英語教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