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九歲以下吸毒人口佔五年之冠 民團籲加強宣導

文字-A A +A

根據食藥署資料,首次濫用藥物以20-29歲居首位。為幫助年輕族群遠離新興毒品誘惑,高雄山達基教會日前在文化中心周邊商圈,召集志工向青年宣導毒品的陷阱,簽署反毒誓言,激起民眾反毒熱情。

根據衛福部食藥署107年度的「藥物濫用案件統計」年報顯示,首次濫用藥物年齡,以20-29歲(占44.7%)居首位,連續五年之冠、其次為30-39歲(占24.2%)、19歲以下(占22.0%)居三,總計超過九成,以年輕族群居多。

活動中志工針對年輕族群講解新興毒品知識、包裝與毒販行銷說詞,使民眾知道真相,更透過宣誓有拒絕毒品的勇氣。民眾簡小姐在志工的解說後大讚「現在知道新興毒品真相,能將正確知識傳遞給親友,免於受害。」一位父親也表示簽署反毒誓言是一種承諾,激發出熱情,願帶領孩子一同反毒。

志工召集人劉適漢引述教會創始人L. 羅恩 賀伯特所說:「全球已經碰到一種阻礙,會妨礙社會的任何廣泛發展,那就是毒品藥物與其他生化物質。」年輕人是台灣未來經濟發展主力,未來教會將更積極推動宣導,持續教育民眾防毒知識,幫助青年遠離毒品誘惑。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10.28

孫文文

加入時間: 2019.10.28
30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二十九歲以下吸毒人口佔五年之冠 民團籲加強宣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