誦「禳熒火部科儀」及「打火部」精彩變陣表演 恭送火王爺回煊旋宮 己亥年關聖帝君兩岸祈天七朝禳災祈福大醮(3部影片)

文字-A A +A

誦「禳熒火部科儀」及「打火部」精彩變陣表演  恭送火王爺回煊旋宮  己亥年關聖帝君兩岸祈天七朝禳災祈福大醮(3部影片)

虔誠宗教信眾總是對上天無比敬畏,對神明誠心敬拜,萬物皆以天為大,常常透過大小不同參拜方式向天祈福避災,這些科儀都是中華文化精隨,也全都是老祖宗思想的智慧結晶。宗教活動總會透過這些科儀,勸人為善,諸惡莫作,福祥駢集。

中華道教關聖帝君弘道協會「己亥年關聖帝君兩岸祈天七朝禳災祈福大醮」活動第二天下午,由三允(鍾昂翰)道長 主持禳祀南方大火煊尊帝、火部一切威靈  演具音觴,打火部滅火疫(收攝火精、收威歛焰),請四駕 大轎鑼鼓送火王,恭送火王爺回煊旋宮送往南方出境  祈求合境火盜無侵、福祥駢集(即是吉祥如意,雙福臨門)。

人類生活裡與「火」是息息相關,但是一旦在粗心不經意下,釀成大小火災而造成生命財產的大小損失。在道教各種有形、無形的物質、現象,均有其相對的神祇、鬼眾負責掌管,火部亦不例外,於是禳祀火部神眾,請其遠離轄境的送火王儀式,就成了醮典中的必要科儀。

禳祀南方大火煊尊帝、火部一切威靈  演具音觴

 

在持誦「禳熒火部科儀」及「打火部」精彩變陣表演,進行滅火疫科儀後,五位道長一舉將南方火苗滅盡,收攝火精、收威歛焰,並恭送 火王爺回煊旋宮。火官大帝及其所有部屬隨從都被送到牆外空地,同時請活動現場所有燈火熄滅,不要留下任何燈光,以免火部鬼神看見之後滯留不去,回程靜悄悄返回,不要說話再次驚擾喚來火部鬼神。

打火部滅火疫(收攝火精、收威歛焰)

請四駕 大轎鑼鼓送火王,恭送火王爺回煊旋宮送往南方出境,祈求合境火盜無侵、福祥駢集(吉祥如意,雙福臨門)。

恭送火王爺回煊旋宮送往南方出境 

文字參考來源:http://net2.yhsh.tn.edu.tw/~taijan/temple/temple15.htm

以上僅供參考,歡迎不吝指正與加強,讓科儀內容讓更多人了解老祖宗思想的智慧結晶。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誦「禳熒火部科儀」及「打火部」精彩變陣表演 恭送火王爺回煊旋宮 己亥年關聖帝君兩岸祈天七朝禳災祈福大醮(3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