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韓市長參與關聖帝君兩岸祈天七朝禳災祈福大醮開幕點燈儀式 葉匡時:祈求高雄平安幸福(4部影片)

文字-A A +A

代表韓市長參與關聖帝君兩岸祈天七朝禳災祈福大醮開幕點燈儀式 葉匡時:祈求高雄平安幸福(4部影片)

高雄市代理市長 葉匡時今(3)日受中華道教關聖帝君弘道協會之邀,代表韓市長參與「己亥年關聖帝君兩岸祈天七朝禳災祈福大醮」活動,他說,關聖帝君是中華文化中備受尊敬的武聖,義氣十足,並感謝中華道教在陳展松總會長的積極帶領下更加蓬勃發展,預祝大醮活動9天順利圓滿。

高雄市代理市長 葉匡時 參拜

葉匡時表示,關聖帝君兩岸祈福大醮代表臺灣的民俗,也象徵兩岸共同文化的來源,透過大醮典禮的舉辦庇祐臺灣國泰民安、風調雨順,祈求兩岸和平穩定發展。更重要的是,特別感謝弘道協會將此活動辦在高雄,期望高雄透過大醮的慶典得到平安及幸福。

高雄市代理市長 葉匡時 致詞

開幕式10:00【巳時】祈福點燈儀式(全國鐘鼓齊鳴21响)活動,隨即進行七朝科儀全體斗會首祭拜大典,以至敬至虔至尊至明之典儀,祈求上蒼及眾聖神仙佛降臨,庇佑合境平安、風調雨順國家繁榮。

開幕式10:00【巳時】祈福點燈儀式

 

朱正明攝影創作「中華關帝  匯聚世界屋脊」,38年行走五大洲40多個國家,尋找中華關帝佛畫,匯集世界屋脊,製作精美圖片送給高雄市政府,護佑高雄市政府及所有市政團隊都平平安安,市政順利平安,社會族群融合和諧。

中華關帝  匯聚世界屋脊  朱正明 攝影創作

針對大醮活動,主辦單位說明,2019年關公文化交流論壇暨「己亥年關聖帝君兩岸祈天七朝禳災祈福大醮」訂於11月3日至11月11日,共計9天舉行,分五大主要活動,分別為赤兔鐵馬寶島迎神尊活動、祈天七朝禳災祈福大醮、關公文化學術論壇及書畫展活動及南區嘉年華暨普度大醮典活動,期望更多民眾了解關聖帝君的仁、義、禮、智、信的五常精神、一同來參與祈天七朝禳災祈福大醮的相關活動。當務之急宜樹立科儀,恭迎聖典建辦七朝大醮,刻不容緩,以化戾氣為祥和,遠災離難,啟化虔誠敬畏的態度,端正善良風氣深植於鄉里,建立一個安定祥和的社會,祈福兩岸社會恢復安寧,眾神佛願力齊發,結合社會各界人士發心團結集氣,共同參與盛會,齊為和平繁榮永續發展,盡份心力,共推正能量,恢宏〝關聖帝君〞正氣文化,以達到社會教化之目的。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代表韓市長參與關聖帝君兩岸祈天七朝禳災祈福大醮開幕點燈儀式 葉匡時:祈求高雄平安幸福(4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