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作主/呂秀蓮赴新竹致意 重批馬「外交白痴」

文字-A A +A

人民作主運動18日苦行從新竹走到苗栗,前副總統呂秀蓮上午在第一個休息點表達致意。針對美國總統歐巴馬訪問中國一事,呂秀蓮表示,美中記者會上有提到台灣關係法,但是公報中未提到,這對台灣是個警訊,但總統馬英九的態度又再度自我感覺良好,認為台美關係良好,實在是外交白痴。

手機直播:http://qik.com/video/3593085?page=2

直言馬總統是「外交白痴」,呂秀蓮接著表示,她實在很不願意這樣批評馬總統,但馬總統的心態,顯然認為美國與中國在一起,符合馬的利益,顯然馬總統心裡的立場,已經跟台灣人民不一樣,跟台灣的利益不一樣,一昧替中國的利益著想,這是最大的警訊。

呂秀蓮指出,歐巴瑪的談話提到「肯定也歡迎台灣跟中國進行政治與經濟的對話」,這已經違反817公報,公報中有6個對台灣的保證,絕對不會扮演一個角色來逼台灣與中國談判,這樣已違反美國基本的國策。

呂秀蓮也認為,美中過去會談後發表的公報,都是美國對台灣問題的看法是什麼,中國的看法是什麼,是不相交的平行線,美國未必贊同中國看法,但是,日前的公報卻是中美雙方共同同意,這點是非常嚴重的警訊,中國已經很成功的拉攏美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9.10.08

人民作主運動

加入時間: 2009.10.08
12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人民作主/呂秀蓮赴新竹致意 重批馬「外交白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