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尖傳溫情 養生紓壓別忘這群弱勢族群 高雄市勞工局第六期視障按摩師結訓(6部影片)

文字-A A +A

指尖傳溫情  養生紓壓別忘這群弱勢族群  高雄市勞工局第六期視障按摩師結訓(6部影片)

請多多幫助視力障礙的朋友,獲得被自己接納、被社會肯定的機會

有結訓視障按摩師,透過視障關懷發展協會,建立踏出職場信心

尚未受訓視障朋友,鼓勵重拾信心,參加勞工局博訓中心技能訓練

高市勞工局委託社團法人高雄市視障關懷發展協會辦理的「養生紓壓技能班」,10月29日(週二)在高雄鳳西國中訓練教室舉辦結訓典禮,特別邀請106年度結訓的學長梁祐邦向學員分享心路歷程,祐邦表示剛失去視力時,沒辦法繼續從事駕駛工作,打擊很大,輔導員建議他去學按摩,一開始非常排斥,雖然有報名,但卻當了職訓逃兵,在重新參訓的過程中,來到養護之家公益實習,發現許多長者因失能而需要他人照護,才重新體認自己雖然失去視力,但還是手腳靈活,有能力透過按摩幫他們舒緩筋絡、放鬆肌肉,擔任志工服務長輩的兩年來,長輩的一句謝謝、一聲稱讚,讓他從手心向上的求助者,轉換成手心向下的助人者,內心反而獲得更多的滿足。

梁祐邦原本是一名駕駛,但因糖尿病導致視網膜病變成為視障患者,三年前雖報名高市勞工局開辦的身障職訓班學按摩,卻當了職訓逃兵,時隔一年後才返回完成訓練,並在養護之家的實習期間,發現自己所學的按摩技能可以幫助失能長者舒緩筋絡、放鬆肌肉,長輩的一句謝謝、一聲稱讚,讓祐邦重新接納自己,如今他只要有閒暇便去擔任按摩志工,維持至今已兩年多,他說:「我也曾經困在自身障礙裡,透過職訓學到按摩技術,還能貢獻一己之力為長輩服務,心裡非常滿足。」

參訓過程中來到養護之家公益實習,發現許多長者因失能而需要他人照護,祐邦重新體認自己雖然失去視力,但反應敏捷、行動無礙,有能力透過按摩幫失能長者舒緩筋絡、放鬆肌肉,長輩的一句謝謝、一聲稱讚,讓他從手心向上的求助者,轉換成手心向下的助人者。自此開始,只要他有閒暇便到養護中心擔任按摩志工,維持至今已兩年多。梁祐邦說:「我也曾經困在自身障礙裡,現在有了按摩技術,還能貢獻一己之力為長輩服務,心裡非常滿足。」

第四期視障按摩師學長 梁祐邦從「職訓逃兵」到「公益助人」  心路歷程分享  

高雄市政府勞工局博愛職業技能訓練中心 許坤發主任 頒發 熱心公益助人 梁祐邦 感謝狀

 

勞工局 王秋冬局長表示,祐邦用職訓學到的技能來幫助他人,也重新肯定及接納自己,希望透過他的分享,讓身心障礙的朋友重拾信心,非常歡迎有需要參加訓練或協助的朋友,可向勞工局博訓中心07-3214033洽詢。

社團法人高雄市視障關懷發展協會 劉秀利理事長,也是梁祐邦當年的職訓老師,邀請他向學弟妹分享經驗。劉理事長分享:「協會持續辦班培訓按摩師,是為了幫助失去視力的朋友,獲得被自己接納、被社會肯定的機會。」

社團法人高雄市視障關懷發展協會 劉秀利 理事長 致詞

高雄市政府勞工局博愛職業技能訓練中心許坤發主任說:「服務業最需要柔軟關懷的心,祐邦透過指尖把溫暖分享出去,備受客人肯定,更是自我療癒。博訓中心會持續精進身障職訓,也希望未來有更多身障者加入我們的行列。」

高雄市政府勞工局博愛職業技能訓練中心 許坤發主任 致詞

 

財團法人高雄市私立樂仁啟智中心院長 劉俊賢 教後心得

A同學:人生何處不相逢相逢猶如在夢中小時候我們各自在不同的嬰兒床吸收營養,這些日子我們在按摩床上學習成長,希望以後,不管你如何了不起不要忘了這一段在床上的美好時光。

B同學:我想要說的話:謝謝各位老師和同學這七個月的的陪伴,從剛進去按摩班時有一點緊張不知道自己能學到甚麼東西,在這個班也發生滿多種種有趣的事情也許大家要在聚在一起也不容易,我在這裏成長滿多能坐在有點腦袋問題的班長後面還可以讓我的心比較開放了一點也滿感謝她的,最後我想說的祝福有要考丙證的人好好努力加油站吧謝謝大家

C同學:首先要感謝博訓與協會開這樣的課程讓我們視障者也有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在這7個月的培訓課程裡 要感謝大家在這培訓期間不管有遇到什麼困難 大家都能夠互相協助與幫忙

在這裡也要感謝每個課程的老師的指導,也感謝班導的水果(每次上課老師都會用好吃的東西給我們吃。這7個月來我們都被班導養胖了一圈)

也要恭喜!考過的4位同學 還沒考過的6位同學也繼續加油喔!

最後~珍重吧!再見了  有緣在相會~

D同學:在培訓時期大家都認真充實自己的能力還有儲備自己的能量,有不會的也有跟其他學員討論或請教老師,結業了才是學習的開始,進到職場可以精進自己的手法跟服務客人

高雄市勞工局第六期身障職訓班結訓  班長代學員發表感言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指尖傳溫情 養生紓壓別忘這群弱勢族群 高雄市勞工局第六期視障按摩師結訓(6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