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靈療癒-系列1》將學生推去駐點 孕育無數塔羅占卜師 她引領學員走出自己的卡牌人生

文字-A A +A

(上圖1:塔羅講師江又莉(右),以生動活潑的教學方式讓每位學生都能對卡牌留下深刻的記憶。圖/王彥仁 攝影)

仔細向大家講解每張塔羅牌,用生動活潑的故事讓學生記憶,她是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的塔羅老師江又莉,多年教學孕育不少學子,特別的是當學生結業後,會輔導他們到店家駐點,曾有學生疑惑她是否真的「玩這麼硬」,但她堅持要引領學員走出自己的卡牌人生。

全能才女的養成記

「從小家境不錯,父親希望將我養育成為全能的才女。」出生基隆知名的商業之家,江又莉的童年在芭蕾舞、鋼琴等才藝課程渡過,她回憶到,當時家中生意不錯,當時還能重金禮聘從外國學成歸國的老師來當家教,家中對身為長女的她期望非常高。

好景不長,江又莉的父親生意失敗,父母親也跟著離異,父親為了挽救自己的事業,隻身前往國外打拼,卻被合夥人趕出公司,長年困在國外,母親則帶著她回到澎湖居住,直至父親晚年,她才將父親從國外接回台灣生活,讓父親得以溫暖的故鄉。

豪氣新潮的海霸王

畢業之後,江又莉決定賺錢貼補家用,便來到高雄很有名的海霸王餐廳,「一路從端盤子的小妹升到外場組長。」她說,當時的海霸王餐廳生意非常好,客人吃完飯要收盤子還得拿大型塑膠桶來掃進去,客人要來吃機會都得排隊一段時間。

「當時的海霸王還首度開了露天餐飲,要拿餐點上樓還得花很多體力呢!」江又莉說,做了3年多餐飲,體力訓練的相當不錯,後來遇到了前夫,結婚後便辭去工作,進入長達12年的家庭主婦人生。

12年的養狗人生

「前夫很有趣,除了要照顧公公跟孩子外,我還得照顧一堆狗。」江又莉說,結婚當時的自己很年輕,前夫擔心她的心不定,買了很多小狗來給她照顧,「儼然像是養殖場,甚至小狗出生還可以給人領養。」

美容美體技術活

結束婚姻生活後,江又莉進入美容美體的SPA館當會計,「會計薪水不多,在老闆娘勸說下,決定學習一技之長,幫客人做臉。」她說,當時美容師收入不錯,很多貴婦媽媽級很喜歡做美容,加上老闆娘很願意教,便投入成為美容師的行列。

在老闆娘協助下,江又莉將美容跟美體技術活學習起來,正準備進入芳療師的行列時,看到電台正在招考,考上後前往嘗試了電台的工作,兜了一圈發現不適合自己,透過朋友介紹進入大公司,用美容美體的技術來替日本客人服務,成為正式的芳療師。

(上圖2:江又莉的教學強調實務經驗,會實際帶領學生來學習如何替個案服務,孕育出不少塔羅的占卜師。圖/又莉塔羅。亞哈威團隊 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6.25

王瀚強

加入時間: 2018.06.25
38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身心靈療癒-系列1》將學生推去駐點 孕育無數塔羅占卜師 她引領學員走出自己的卡牌人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