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福哈啦灣部落豐年祭

文字-A A +A

位於基隆市七堵區的哈啦灣部落,於每年七月至九月間舉辦聯合豐年祭,邀請各地的原住民族群一同前往百福社區慶祝,透過大會舞及傳統樂曲交流建立部落間的歸屬感。

豐年祭為台灣原住民族的重要祭典,每年族人將會排出時間,由長老帶領感謝上天,藉由舞蹈展現生命力,有面對困境的勇氣,對未來保持希望,跳的越邁力,代表對上天無限的感激。
 
祭典儀式中的每一個族人都融入的在大會舞中,手拉著手環繞成一個圓圈,代表著團結的部落,現場也設立了許多攤位, 包含了原住民服飾、藝術品和特有食材小米酒和黑豬肉,讓一般民眾也能進一步體驗到當地文化和豐年祭的涵義。
 
當地居民謝旭硯表示,雖然豐年祭是源於原住民的祭典,不過每年都會被熱鬧的氛圍吸引,除了在一旁觀賞,也會到周圍的攤位逛一逛。

圖為豐年祭盛況 (圖片取自 哈啦灣粉絲團Halawan Fans)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10.14

謝欣妤

加入時間: 2019.10.14
2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中華人道關懷協會攜手真理大學愛護地球

2019-12-03
瀏覽:
1,750
推:
0
回應:
0

百福哈啦灣部落豐年祭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