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地區數百尊福德正神林園宗教交流 有土斯有財,福德兼具備,平安、幸福、財富隨著來(6部影片)

文字-A A +A

華人地區數百尊福德正神林園宗教交流  有土斯有財,福德兼具備,平安、幸福、財富隨著來(6部影片)

認識客語童謠「伯公伯婆」文化   主唱: (已故) 劉貴祥

伯公伯婆,沒殺雞沒殺鵝,殺隻鴨仔像匹婆,豬肉料像楊桃,愛食你就食,毋食捱也無奈何,請你食酒綁田螺,酒卻無款到,轉去款做得麼

大意是客家祖先在收成不好時,在祭拜伯公伯婆時,沒能準備雞、鵝來敬祀,只帶了瘦如蝙蝠的鴨和狀似楊桃的瘦豬肉來,本來也想在飯後請伯公以醃漬的田螺下個酒,但酒卻忘了帶,還問伯公可以回去拿嗎?

 

民謠土地公

 

振宗藝術團 作戰鼓結合太鼓的鼓陣演出 戰太鼓

土地公是台灣人數百年來的信仰,不僅是守護神也是財神,林園東林福德廟繼車城福安宮、五結奠安宮及桃園市福德宮之後,承辦第12屆世界福德文化節,11月9日(週六)至11月10日(週日)首次華人地區數百尊福德正神,齊聚林園東林福德廟,為高雄帶來滿滿的福氣。

記者會上由振宗藝術團作戰鼓結合太鼓的鼓陣演出,雷霆萬鈞的鼓陣開場,迎接即將登場的第12屆世界福德文化節。本次活動特色加入大量台灣及林園本地元素,除了數百尊福德正神齊聚外,規劃2場大型的踩街、遶境活動和大型晚會表演,還有璀璨煙火、布袋戲演出、彩繪燈籠比賽、花車展覽、文物展、蕭季慧雙管書法現埸揮毫、文創市集等文化活動。

信眾擲出立筊

林園東林福德廟主委 林寶祥 致詞

 

李四川表示,活動除了數百尊福德正神齊聚外,也歡迎全國民眾一起來參加2場大型踩街、繞境活動及大型晚會表演,還有煙火、布袋戲、彩繪燈籠比賽、花車展覽、文物展、蕭季慧雙管書法現場揮毫及文創市集等精彩活動。

李四川說,東林福德廟這次匯集海內外所有土地公,除了保佑家家戶戶平安賺大錢,也保佑全高雄、全台灣風調雨順、國泰民安,歡迎全國民眾於活動期間來林園,除了拜拜保平安,也可以來林園吃美食、看美景,體驗林園的觀光之美

高雄市副市長  李四川  致詞

高雄市政府長期以來推廣宗教觀光不遺餘力,除了肯定東林福德廟辦理世界福德文化節活動的用心及努力外,也希望藉由福德爺的保祐,讓高雄市民都能平安喜樂,竭誠歡迎所有喜歡土地公的海內外朋友,一起來高雄逗熱鬧,迎接國際級宗教文化饗宴。東林福德廟受限於廟埕較小,特別將歷史建築-頂林仔邊警察官吏派出所與林園綜合夜市納入的活動範圍,做一次成功的城市行銷。

民政局表示,土地公是台灣人數百年來的信仰,不僅是守護神也是財神,林園東林福德廟繼車城福安宮、五結奠安宮及桃園市福德宮之後,承辦第12屆世界化節,活動還設計了環保袋、創意護身符、虎爺公仔等文創商品分贈各國貴賓,希望藉由福德爺的保佑,讓大家都能平安喜樂。

土地公神像頭戴錢帽,面龐圓而豐盈,兩眼微瞇,滿腮白鬍鬚,臉上露出仁厚的微笑,右手執如意,左手拿元寶,在信眾的心目中永遠與「福」、「德」同義,給予人們可信託的希望感。

啟動儀式 福德正神亮起來 & 大合影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華人地區數百尊福德正神林園宗教交流 有土斯有財,福德兼具備,平安、幸福、財富隨著來(6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