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芬園國中「數位愛的書庫」揭牌 數位閱讀學習拉近城鄉差距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為擴增學生學習視野並拉近城鄉差距,彰化縣政府結合民間資源,首度與財團法人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共同合作攜手推動「數位愛的書庫」,於彰化縣芬園國中、原斗國中小設置數位書庫據點,提供計60臺平板電腦、6臺充電箱數位設備,供學校實施及發展數位閱讀素養教學課程,並作為辦理研習及工作坊培訓教師使用。21日上午在芬園國中舉行揭牌典禮,會中亦有台中市童綜合醫院副院長徐少克響應縣府推動閱讀精神,主動發揮愛心捐贈芬園國中10萬元套書。

彰化縣長王惠美說,她由衷地謝謝所有給予資助的貴賓,謝謝財團法人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廖董事長帶領著企業界長期以來推廣閱讀教育,過去提供給彰化縣28座愛的書庫以及1座英文書庫,現在又募集2座數位愛的書庫給芬園國中、原斗國中小,這兩個比較偏鄉的地區,讓孩子們透過數位科技,在學習過程中超越空間、環境等限制,平衡城鄉發展。政府資源有限、民間力量無窮,大家一起努力建構好的學習環境,讓孩子學得更寬、更廣,未來成為國家的棟梁。

王惠美表示,閱讀是一切學習的基礎,也是連續思考的過程,縣府除了致力於閱讀教育之外,在數位科技、英文教育方面也努力推廣,期許讓孩子有更好的學習環境,有更好的國際觀與時代接軌。

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廖祿立指出,基金會與彰化縣的合作很愉快,且屢創佳績,誠如王縣長所講的,去年彰化縣完成一鄉鎮一書庫,在今年5月又成立英文愛的書庫,這次又與縣府合作成立數位愛的書庫,數位愛的書庫的建立,除了讓學生能夠直接接觸之外,還有一個任務是培訓數位教學,由基金會提供免費平板設備與充電箱,以此為基地作為種子老師的培訓,協助老師進行數位閱讀素養教學,培養學生自主學習的能力,達到核心素養的目標。

廖祿立指出,閱讀本來就是基金會主要的任務,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在全台灣已經設立305座愛的書庫,閱讀的發展趨勢,數位變得非常重要,資訊的傳遞非常快速,所以必須從一般的閱讀延伸到數位閱讀,由老師帶領學生走入數位閱讀,投入閱讀增加知識,結合未來趨勢,發揮生產力與創造力,希望讓孩子有更多元發展的機會。

「數位愛的書庫」自2015年起從「愛的書庫」循環流通的概念發想,將數位網路等資訊科技能力,融入於教學課程中,將平板電腦等工具轉換成輔助學習的利器,藉由數位書箱的運用,能翻轉學生學習方式,提升並落實數位閱讀教學的普及率,彰化縣政府期許透過數位閱讀素養的扎根,啟發創新教學模式,培養學生自主學習能力,並能超越空間、資源、環境限制,擴增學習視野並拉近城鄉差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6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0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1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6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08
推:
3
回應:
0

彰化芬園國中「數位愛的書庫」揭牌 數位閱讀學習拉近城鄉差距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