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作網紅莎莎親授 弱勢兒少與企業志工萬聖節開心搗蛋

文字-A A +A

萬聖節即將到來,安麗希望工場慈善基金會19日,特別前往新北市家扶中心課輔班舉辦「萬聖節孩要你搗蛋」,更邀請知名手作網紅YouTuber-莎莎,與弱勢兒少及安麗志工一同手做卡片及南瓜派,開心互動歡慶萬聖節!企業長期關注弱勢兒少教育需求,亦觀察到其健康成長的需要,近期更捐贈1.3萬條兒童牙膏予全台20間家扶中心,拋磚引玉來呼籲關注弱勢兒少健康議題。

 

(圖一:手作網紅YouTuber-莎莎陪伴孩子完成特別的萬聖節手作卡片)

安麗希望工場與家扶基金會長期合作「愛陪伴成長計畫」協助推動課輔班,至今年為第7年,共挹注3,000萬、受惠兒少逾8,000人,今年幫助4個家扶中心辦理9個課輔班。以家扶基金會今年所發表【弱勢兒少適性教育資源調查】顯示:弱勢兒少擔憂學習資源,65.5%表示無法負擔學費;51.9%無法負擔補習費; 42%家長沒辦法指導課業。企業能長期投助在弱勢兒少教育及學習需求,將有助於其適性發展、生涯規劃,為脫貧注入契機。而對健康議題關注,更是安麗公司經營理念,兒童牙膏大量的捐贈,將對弱勢兒少的關懷於日常所須中傳遞,強化並呼應企業對孩童健康、成長之重視。

新北市家扶長期推動兒少福利服務,在服務的過程中,發現扶助童受限於家中經濟資源的匱乏,鮮少有機會能額外參與課輔或才藝的學習,甚至家長忙於工作,未能近一步地指導孩子課業,為讓扶助童也能享有同等的學習機會,因此新北市家扶長期在五個服務據點,提供了周六及寒暑假的課輔服務,而安麗希望工場便是支持及贊助課輔服務能夠不斷進行的幕後推手。此外,為了讓孩子不僅獲得課業上的學習,也能享有育樂活動,安麗希望工場本次特別舉行「萬聖節孩要你搗蛋」活動,邀請新北市家扶的孩子到場同歡,一起體驗搞怪的萬聖節氛圍。

(圖二:安麗志工與課輔班孩子一同協力製作充滿萬聖節氣氛的棉花糖巧克力)

課輔班的小甄說:「我很喜歡來課輔班,有好多同學跟我一起聽老師講故事和教課,今天莎莎老師教我做的這張萬聖節卡片,我要拿回去送給媽媽。」阿豪說:「這牙膏是什麼口味呀,回去後我要每天刷牙!」新北市家扶中心黃詩文督導表示:「十分感謝安麗希望工場慈善基金會多年來對課輔班的資源挹注,並關心弱勢兒少的健康議題,企業拋磚引玉集結更多行善的力量,我們看到這愛與關懷的漣漪持續在擴大。」活動尾聲,並由家扶孩子們獻上親手製作的感謝函給安麗雙鑽石直系直銷商陳信彰先生,感謝企業愛心與陪伴。

(圖三:安麗希望工場基金會除辦理萬聖節活動外,還特地送上牙膏,呼籲關注弱勢兒少健康議題)

安麗希望工場慈善基金會秉持「幫助人們過更好生活」的精神,長期協助弱勢偏鄉孩子的生活及課業輔導,自2012年起與家扶基金會合作執行「愛陪伴成長計畫」至今,挹注穩定資源來幫助弱勢兒少跟上學習進度;企業志工關懷陪伴並辦理各式活動,更拓展孩子多元參與機會,皆助於提升弱勢兒少未來競爭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1.03.10

新北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1.03.10
31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八成家庭壓力爆表 新北家扶發起募集禮物卡

2023-10-06
瀏覽:
3,017
推:
0
回應:
0

比昨天的自己更強大 家扶陪青少年找到韌性

2023-08-23
瀏覽:
1,865
推:
0
回應:
0

人生第一場籃球賽 家扶親子直呼好過癮

2023-03-07
瀏覽:
2,327
推:
0
回應:
0

寄養家庭大團圓 愛的守門員接住需要的孩子

2022-10-21
瀏覽:
1,541
推:
1
回應:
0

疫情波波衝擊募款難 新北家扶急籌助學金助貧童

2022-03-18
瀏覽:
1,852
推:
0
回應:
0

凱撒飯店提前度聖誕 家扶兒展開人生第一場派對

2021-12-30
瀏覽:
1,995
推:
0
回應:
0

疫情影響捐款 新北市家扶募集890萬助學生求學

2021-10-13
瀏覽:
2,126
推:
0
回應:
0

法國興業集團 全球公益行動競賽接力

2021-09-14
瀏覽:
2,061
推:
0
回應:
0

手作網紅莎莎親授 弱勢兒少與企業志工萬聖節開心搗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0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0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