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臺灣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成果在彰化 鹿港公會堂廣場展售會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為協助中小企業創新研發、提高研發產品價值與市場競爭力,聯合中部七縣市展現特色產業優勢,帶動資源共享、永續發展。中臺灣七縣市包括新竹縣、苗栗縣、臺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透過中臺灣區域治理平台於19日上午在鹿港公會堂前廣場聯合舉辦「中臺灣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成果暨展售會」,現場共有50多家來自各縣市的廠商共襄盛舉,除了展現各縣市政府推動產業創新亮點成果之外,同時行銷廠商研發產品。

彰化縣長王惠美說,透過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給予縣市政府指導,讓活動能有非常豐碩的成果,這次活動與過往不同的地方在於,有展覽,還有展售會,使活動更具有動態性,把成果展現鄉親。現在全球化及科技進步的速度越來越快,唯有創新與研發才能讓企業立於不敗之地,謝謝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補助經費,與縣市政府共同推動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地方型SBIR),讓努力追求進步的廠商能得到政府關愛,持續研發跟上時代趨勢,期望未來有更多的經費讓縣市政府來輔導中小企業,大家一起為台灣經濟打拚。

王惠美表示,鹿港老街附近還有龍山寺、天后宮、新祖宮等古蹟,歡迎來自外縣市的貴賓以及廠商都能藉這個機會來走走,體會古鎮的熱情,另外在彰濱工業區鹿港區也有多家觀光工廠,有興趣也能順道去體驗,她相信透過中臺灣區域治理平台能讓在地的觀光、農業、經濟、交通各方面連結在一起,並爭取到更多經費,為彰化共創美好的明天。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副處長胡貝蒂說,經濟部透過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地方型SBIR)鼓勵中小企業研發已經有20年了,有些業者是屬於比較區域性且具有在地特色,中央在審查時較無法了解地方的主要特色,所以經濟部與地方政府一起合作推動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地方型SBIR),發掘地方好的業者,讓中小企業在研發創新的時候,政府可以給予他們一些支持,感謝中部各縣市政府與王縣長的支持,讓SBIR的補助工作能夠真的落實到全台每個縣市的角落。

胡貝蒂指出,這次七個縣市政府一起將廠商請到鹿港聯合策展,縣府也很貼心以展售會的形式舉辦,讓廠商不僅能展示,還能進行產品展售,希望民眾能逛得開心,也了解政府的用心。

中小企業一直是臺灣經濟之根基,為了讓中小企業得以永續經營、成長茁壯,各縣市政府皆積極推動「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地方型SBIR)」以協助中小企業透過技術研發提升競爭力,各縣市依地方群聚及差異性,各自發展出不同的地方特色產業,包含了精密機械、生技農業產業、民生化工、紡織、文創產業以及傳統產業等,本次活動廠商為參與各縣市政府地方型SBIR計畫之優良廠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705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91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701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6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82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25
推:
3
回應:
0

中臺灣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成果在彰化 鹿港公會堂廣場展售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61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61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