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國際發明展 台灣發明創新放異彩 舉世震驚

嵌入:
文字-A A +A

波蘭大使施文斌先生(一排左六)會場慰勉並與台灣代表團員合影

公民記者哈德生 / 綜合報導

2019第十三屆波蘭國際發明展於14至16日於華沙科技大學舉辦,台灣代表團共48件參展,獲3鉑金,19金,14銀,3銅佳績。今年,共來自俄羅斯,加拿大,德國,韓國,馬來西亞,中國等25個國家,超過400件發明創新項目作品,獲獎數僅次地主國排名第二。

由空軍航院教授徐子圭上校與屏東科大校長戴昌賢共同研發:具風光浪耦合能源擷取及潔淨能源動力系統,榮獲大會最高榮耀-鉑金獎,運用船艦由風、太陽及海浪擷取能源的一項創新系統,可由空氣中擷取的二氧化碳與海水電解的氫反應,藉由海浪能應用產生高壓空氣震波趨動反應生成乙二醚(柴油)及甲醇;另外船舶的動力來源為新一代燃料電池:鋅燃料電池,藉由海水電解的氧可循環再生使用;同時藉由特殊風能收集器設計,可將海水閃蒸為淡水供全船人員使用。一艘油輪船舶於風浪中航行,可自動由風-光-浪中生成材油及甲醇,同時以潔淨的鋅燃燃電池為動力航行,可以說是現代科技的諾亞方舟。

空軍上校徐子圭教授榮獲大會最高榮耀-鉑金獎

中華大學創新與創意中心主任翁千惠博士代表學校參賽作品:重製綠色珊瑚礁,榮獲金牌,以永續環境為目標,解決水庫淤泥及過量牡蠣殼堆積問題、重製綠色珊瑚礁,改善珊瑚白化危機。將水庫淤泥重新再生,活用淤泥高滲水特性,細膩的質地、打造復育海洋的溫床。為創造陶藝品嶄新價值,跳脫傳統的框架、推廣於泥材質運用保護環境、宣揚臺灣的環保節能思維。以提高人造珊瑚效能考量,利用淤泥微孔洞容易培菌特性、降低製造成本,添加天然釉料礦物、牡蠣殼、達到水質酸鹼中和、快速建立水族生態系統。

中華大學翁千惠博士榮獲金牌獎

中華國際創新發明學會吳智堯理事長表示,獲獎數最多是僑光科技大學,此次共獲得3金3銀的佳績,鄭淳詩、劉康弘、林昱呈、黃謹華、李世珍等5位老師指導創作「欠驅動機械手臂夾爪」、「通用型刷具」、「水資源再利用系統設計」等作品改良人類居住的便利性,產品生活化,為會場人氣攤位。(圖: 中華創新發明學會 / 文: 哈德生)

僑光科技大學共獲得3金3銀的佳績

「中華創新發明學會」成立於2009年7月16日。是臺灣第一個關於創新發明的社團法人組織,也是目前臺灣最活絡、最積極參與國際事務的創新發明法人組織。 有鑑於臺灣眾多學者,擁有多項的專利技術發明,透過學會協助,組團參與國際賽事,讓臺灣的專利發明得以躍上國際,並與國際接軌,開創國際視野,加強專利研發能量,增加臺灣國際曝光機會。學會三大願景:學會主要肩負推廣臺灣專利發明、專利發明向下紮根教育、參與並創造專利發明國際事項的積極任務。 在學會的多方奔走與努力下,學會每年甄選國內具代表性與潛力的創新發明,組團代表臺灣參加國際發明展賽事,其目的不僅在於挖掘科學上的秀異份子,尤在於階段性地鼓勵一般學子走向發明之路。期待「專利商品化」,能帶領臺灣走出產業發展的困境,跳脫價格與低毛利的競爭;「專利授權國際化」,能讓臺灣成為專利授權重要輸出國,創造臺灣產業的新市場利基;「創新發明生活化」讓創新發明走入生活,在臺灣土地上深根茁壯。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9.09.13

哈德生

加入時間: 2019.09.13
56則報導
2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4:29

北高雄平野科學祭 逾4000人歡慶嘉年華

2023-12-24
瀏覽:
3,939
推:
0
回應:
0
1:13

推展扶輪全球計劃 落實琉球鄉在地醫療化

2023-06-29
瀏覽:
5,439
推:
5
回應:
0
1:44

屏科願景生追夢 載重無人機翱翔天際

2023-05-09
瀏覽:
6,734
推:
0
回應:
0

北高雄年度科學盛會 寓教於樂平野祭

2022-11-22
瀏覽:
3,416
推:
0
回應:
0

中興法布爾 北高雄科學日小關主陳曉恩表現出色

2022-11-22
瀏覽:
2,968
推:
0
回應:
0
2:37

北高雄平野科學祭暨港都全民國防日熱鬧登場

2022-11-08
瀏覽:
4,211
推:
0
回應:
0
0:50

阿公店扶輪社 造橋鋪路 福澤鄉里

2022-11-06
瀏覽:
3,141
推:
2
回應:
0

散步岡山散佈愛-獅友反毒反賄選

2022-11-02
瀏覽:
1,981
推:
0
回應:
0

波蘭國際發明展 台灣發明創新放異彩 舉世震驚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