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溪之聲─在地人的心聲

文字-A A +A

想到平溪,就想到平溪的天燈,在「平溪鄉魅力商圈─天燈、鐵道、煤礦」的故鄉部落格,已登出了2010年2/14到2/28為時15天的國際平溪天燈節預告。

平溪怎麼玩一文介紹了各式的玩法,不僅是週日在平日也有不少遊客到來。2002年網站上有「平溪支線鐵道之旅」介紹這小山城發跡於1907年的煤礦產業歷史與鐵道的興建,在2005年就有人PO上平溪支線一日遊圖文並茂的文章分享作者的喜悅與感動。署名奶茶的背包客貼心的將平溪支線鐵道之旅介紹各站風光及小吃PO上網,還有火車時刻表及他的遊玩建議。

平溪儼然是台北近郊都市人放鬆心情的度假好去處。

但是這樣的一個與世無爭的小城,有了災難。[平溪之聲]在地人建構了這個部落格,告訴你:

如果大家還是矇著眼睛談環保,再多的天燈,也難點亮平溪的未來。

環保不是口號,是你我共同的責任。

 

這個部落格[平溪之聲]是在地人請會資訊的青年人幫忙建構的。內容除了介紹平溪的歷史與現狀的平溪樂遊,也在平溪棄土場大事記介紹平溪從被看上要建高爾夫球場說起,到成為每天廢土車大舉進場,一天超過500-1000車次的悲慘過去,成立「平溪鄉環境污染自救會」的經過。
原本以為2001年11月13日平溪棄土場核准期限屆滿後,這件事將暫告結束,但今年平溪棄土場竟捲土重來,於2008年6月3日提出「平溪棄土場土地再利用之水土保持及植栽綠覆等計畫」,打算運載28萬立方公尺回填土來進行此再利用計畫。溝通無效後,請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幫忙成立連署「反對棄土場變相延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十分愛家

請反對建平溪反庫的朋友門99/9/25晚上6:30平溪鄉東勢村村民活動中心開水庫淹沒區聯合座談會請給我們建言 感謝

好奇寶寶

不懂為何平溪之聲的部落格沒有這個消息?

Yihcer

1.還記得那天于捷運入口處..暢談對事物不同理念之共識建立之事..有印象嗎
2.最近有一計畫..準備規劃中..希望能邀請你共同協商..

好奇寶寶

收到來信:

上禮拜聽說縣府農業局長親自到平溪,經過平溪百姓的訴願與說明,已明卻告知百姓不會同意棄土場的申請,雖感聊慰但還是不太敢置信,也許長久以來對一些人說一套做一套的應對禮節厭惡與痛心,也多麼希望它是真心的。

感謝您這段日子以來的協助,更祈望與您我有相同認知的人有一天能夠匯集成一般強大的力量可以讓我們的臺灣更好更適宜居住

大堀溪小兵

廢土業和砂石業有點類似
因為供需問題無法解決
最後就會出現倒楣的弱勢者
但是
為什麼是平溪

3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平溪之聲─在地人的心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