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柏榕樂當終身公益園丁.榮獲第8屆「國家公益獎」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家扶基金會董事長林柏榕持續公益近40年,昨獲頒「第八屆國家公益獎」,由昔日學生行政院吳敦義院長親自頒獎給老師,傳為全場佳話美談。

在國內政壇頗有知名度的林柏榕為遺腹子,自幼刻苦勤學,大學畢業之後即投入教育界服務,先後任教於台中一中、中山醫學大學、中興大學及逢甲大學,並創辦立人高中擔任10年校長;由於在教育界的努力獲得社會大眾的肯定與支持,因而高票當選第9屆台中市市長,四年任期屆滿後再回到教育界工作,但是在鄉親父老的催促鼓勵下,又分別於1989、1993年連續當選台中市第11、12屆市長,林柏榕清廉從政16年,創造了許多政績,是台中市歷史上任期最久的市長。

然而,忙碌的工作並未停滯他的社會關懷與熱心參與,早在1975年即因理念契合而協助台中市家庭扶助中心成立扶幼委員會,並擔任扶幼主委長達34年,1985年受聘擔任家扶基金會董事,2006年更被推選為董事長。這二年最重要的兒福政策,就是帶領家扶基金會推動弱勢家庭認養服務、通過揹債兒限制繼承修正法案,並開辦0800-078585免付費家扶專線,為民眾開啟更及時更便利的服務。

此外,林柏榕董事長於30多年前創辦台中市生命線協會,並擔任理事長職務長達二十多年,培訓上千名專業志工投入自殺防治工作。1995年又參與創辦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在全國設立數十個志工服務站照顧獨居老人,提供照護、就醫、送餐…等服務。2002年又於台中市南屯區成立台中市文山社區大學,推動藝術、人文、生活等身、心、靈課程,提昇社區生活品質,造福鄉里民眾。除此之外,他還曾經擔任2000至2004年救國團台中市團委會主任委員,大力建設戶外休閒場所,推展眾多青年學子及關懷慰問、生態保育的活動,造成風靡人潮參與。

在公益領域不停服務的林柏榕,同時是總統府資政,是馬總統在公益議題領域的最佳諮詢者。昨日在頒獎典禮上,從昔日任教台中一中時期的學生,現任行政院院長吳敦義手中接下【國家公益獎】獎座時,自許為終身公益園丁的林柏榕說,任何職務都有任期,只有社會服務永遠沒有任期,日後除了持續擔任民間公益團體與政府間的溝通橋樑之外,更會積極協助推動國內外各項公益服務工作與交流,使弱勢同胞族群獲得應有的照顧及關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6.09

Rosalie

加入時間: 2007.06.09
276則報導
14則影音
3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林柏榕樂當終身公益園丁.榮獲第8屆「國家公益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3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3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