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歡慶週年 票房近30萬人次 累積380萬人次參訪宣告會 韓國瑜祝賀生日快樂(6部影片)

文字-A A +A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歡慶週年  票房近30萬人次 累積380萬人次參訪宣告會  韓國瑜祝賀生日快樂(6部影片)

適逢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營運滿週年,高雄市長韓國瑜今(13)日偕同副市長葉匡時率市府團隊出席「衛武營歡慶週年成果宣告會」,見證開館一週年的喜悅並祝賀生日快樂。韓國瑜致詞時談到,衛武營國家藝術中心成立時間較晚,其中的軟體設備、各種服務及周邊的配套卻更令人驚艷,期待未來市府在衝經濟、拚教育、照顧弱勢時,也致力讓南臺灣的好朋友享受更高品質的文化藝術表演。

兩廣龍獅戰鼓團+他拉喇叭團 傳統舞獅和現代音樂碰撞表演

文化部次長蕭宗煌今天也親臨記者會,祝賀衛武營1週年生日快樂,並表示衛武營不只是最大場館,更帶來表演藝術生態的轉變。很多北部的朋友會帶著行李箱到衛武營看表演,並在高雄住一晚。期待衛武營持續作為文化驅動的引擎,帶動南臺灣藝術文化的發展。

文化部次長 蕭宗煌 致詞

 

韓國瑜首先感謝衛武營國家藝術中心坐落高雄,他表示,經過這麼多年的努力,這一年來各式藝術的展演饗宴,不僅豐富大家的視野,同時也滋潤市民朋友的心靈。他也說,回顧過去這一年,全臺灣的重心不知不覺已轉到高雄,吸引全臺灣、全世界華人眼光,在適時適切的發展點上,肯定衛武營國家藝術中心表現成果卓越。

韓國瑜指出,衛武營自開幕以來,累計共演出270檔、409場精彩節目,入館參觀人次已累積超過380萬,票房銷售人數可望於年底衝破30萬人次,顯現南臺灣熱愛藝術文化表演的人口眾多;而藝術的推動任重道遠,感謝文化部大力推動,也允諾市府一定全力配合,讓喜歡藝文的朋友可以享受藝術饗宴。

高雄市市長 韓國瑜 致詞

 

過去一年,衛武營屢次登上美國《紐約時報》、英國《衛報》、法國《解放報》、德國《 法蘭克福廣訊報》以及《Wallpaper》雜誌等國際權威媒體版面。《時代 》雜誌更將衛武營選入「2019世界最佳景點」之一。如紐約時報稱呼衛武營為臺灣的「文化客廳」,這座世界最大單一屋頂綜合劇院,儼然成為國際間認識臺灣的一個窗口。

衛武營由文化部完整規劃和興建完成後,移交予行政法人國家表演藝術中心(簡稱「國表藝」),與國表藝轄下臺北國家兩廳院和臺中國家歌劇院並列為三大國家級表演藝場館。在今日「衛武營歡慶週年 成果宣告會」上,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董事長朱宗慶表示:30萬這個數字後面,有很大的意義。政府把場館交給我們,我們只能成功不能失敗。衛武營的存在價值,就是必須帶動更多創作、規劃更多好節目,進而集結更多優秀人才,吸引更多人走進劇院。衛武營做到了,也會繼續努力,培養更多南臺灣藝術人才,帶來更多好節目。

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董事長 朱宗慶 致詞

衛武營藝術總監簡文彬表示:我們團隊雖然年輕,但充滿著勇氣。未來一年,衛武營將有四大工作目標,第一,我們要讓藝術家和民眾有更多接觸的機會。第二,我們會跟高雄市政府合作,舉辦大型國際活動。第三,我們會全力推動藝術體驗教育,讓政府投資最大的藝術建設能發揮最大效果。第四,我們要強化與北中場館及國家表演團隊的合作。

簡總監在今日宣告會提及2020年衛武營的展望中,明年將會有二項重大國際交流事件在衛武營發生:

第一,是亞洲文化推廣協會(Federation for Asian Culture Promotion, 簡稱FACP)的年會,選在衛武營舉辦。

第二,國際會議協會(International Congress and Convention Association, 簡稱ICCA)的年會也選擇在衛武營舉辦開幕式。

以上兩個國際重要年會都將發生在衛武營,代表屆時有許多國際相關專業領域的工作者會匯集到這裡、產生交流並留下重要的養份,成為衛武營成長、帶動整體南部以至全臺藝文產業的重要資糧。

衛武營藝術總監 簡文彬 1週年成果簡報及影片

 

與會貴賓大合影

 

衛武營由文化部完整規劃和興建完成後,移交予行政法人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與臺北國家兩廳院、臺中國家歌劇院並列為三大國家級表演藝術場館。衛武營定位為「眾人的藝術中心」和「南臺灣的文化客廳」,以文化平權為使命,讓南北藝文環境真正達到平衡與發展。

衛武營由文化部完整規劃和興建完成後,移交予行政法人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與臺北國家兩廳院、臺中國家歌劇院並列為三大國家級表演藝術場館。衛武營定位為「眾人的藝術中心」和「南臺灣的文化客廳」,以文化平權為使命,讓南北藝文環境真正達到平衡與發展。

一連四天的週年慶祝活動,前三天就已經吸引108,065人次入館同歡,在活動落幕之後,衛武營下半年還有日本音樂大師久石讓音樂會、芭蕾舞天團斯圖加特芭蕾舞團《羅密歐與 茱麗葉》、唐美雲歌仔戲團《月夜情愁》、衛武營馬戲平台、《高雄雄厲害》等多檔不可錯過的精彩表演。

 

【附件】

 ●過去精彩節目: 衛武營從開幕首檔售票節目《揭幕—璀璨閃耀》衛武營開幕音樂會後,到今年年底衛武營 共有270檔、409場精彩節目,票房銷售可望衝破30萬人次。 已造訪衛武營的演出團隊包括柏林愛樂、雲門舞集、荷蘭舞蹈劇場、明華園等眾多天團,以及頂尖藝術家如劇場大師 羅伯‧勒帕吉、傑夫・索貝爾,管風琴天后伊維塔・艾普卡娜,知名新銳編舞家黃翊,日 本人間國寶狂言師野村萬作、野村萬齋等。

●學習推廣:此外,荷蘭建築師法蘭馨•侯班設計的風格鮮明外觀,與打破藩籬的空間規劃,和場館多采多姿的學習推廣活動,如「閱讀窩」、「衛武營樹洞」、「公共鋼琴」、「親子日 」、「夜遊劇場」、「麻煩了青少年」、「武營來開槓」,致力藝術教育推廣的「藝企學 ー美感教育計畫」、「劇場藝術體驗教育計畫」、「五感體驗藝文旅程」,以及「舞蹈平 台」、「當代音樂平台」、「馬戲平台」三大表演藝術平台,吸引各種不同族群的民眾熱情參與,以衛武營為媒介,盡情發掘空間的新奇與藝術的美好,活動每每大受好評,讓更 多人願意走進場館,至今入館參觀人數已超過380萬人次。

●平權導覽:場館導覽除了一般導覽,針對不同族群規劃親子導覽、大眼睛大耳朵導覽,致力以最貼近各族群需求的方式,讓眾人更深入了解場館,感受衛武營的魅力,落實文化平權使命,總計已辦理超過800場導覽、2.7萬人次參加。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歡慶週年 票房近30萬人次 累積380萬人次參訪宣告會 韓國瑜祝賀生日快樂(6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