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設計展「超級南」驚豔屏東 歡慶雙十一起來尋找創意

文字-A A +A

今年台灣設計展由經濟部與屏東縣政府為共同主辦,主題為「超級南-超級南方‧非常台灣」,以台糖縣民公園為主展區,屏東菸葉廠、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為衛星展區,同時涵蓋屏東美術館、竹田西勢樂智園區兩處設計熱點,串連了屏東市重要歷史場域,並以屏東產業、歷史、文化發展為脈絡,集結一流策展團隊,運用設計轉化加值,打造全世界最大、最有屏東味的設計超市,展期從10月5日至10月20日,期待透過設計呈現屏東不同的面貌,歡迎民眾10月假期安排參觀展覽並順遊屏東!

策展單位把台糖縣民公園內占地面積2000坪的大型倉庫,設計成「超級市場」,結合「超級南」(SUPER SOUTH)主題精神及超市概念,以鮮明的「SS」象徵輸送帶,將屏東原產物經過超級化的輸送過程,運送上架讓屏東產業升級,符號標識的連續聚集與擴散,象徵屏東源源不絕的資源與美好。

主展區空間將台灣人熟悉的「超級市場」搬到展場,設計環繞主展區的雲霄飛車式「超級假期」手推車裝置藝術,推車上載滿9項由設計師江孟芝所設計的屏東超級縣政寶石,也象徵著把屏東推往美好的未來,讓展區搖身一變成為熱情的「超級南」設計超市,這也是最具有屏東味的設計超市。

主展區內共有5大主題展覽,包括「屏東西」、「屏動能」、「屏東製」、「屏東YA」等,另有「屏安村」從社會設計角度,實現全人照護、在地安老,還有設計賣店「好屏未來市」,集結由北到南的文創代表品牌,現場還推出以屏東在地食材製作6款「好屏便當」、2款JR東日本鐵路便當,每日限量供應。

衛星展區中的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以「屏東事」為題,採集屏東動人故事,結合聲音、影像及生活物件。另一個衛星展區屏東菸葉廠,以「底家哦tíjia ô h」為主題,要帶大家挑戰穿越蟲洞的時空冒險。同時由張漢寧總監策劃的「國際青年設計交流展」,邀請台日韓青年設計師,共同闡述「屏東」,提升設計國際觀,讓大家看見不一樣的屏東故事。

10月台灣設計展期間春水堂人文茶館及茶湯會也聯名合作,採用來自屏東的香蕉、檸檬推出期間限定新品,讓民眾除了看展之餘,也可嚐一口來自屏東的鮮果滋味!今年國慶煙火也在屏東施放,來屏東一遊吧!這絕對是雙十4天連假的最佳選擇。

(吳漾/屏東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8.17

吳漾

加入時間: 2011.08.17
208則報導
6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24月津港燈節 37天展期打造台南400鹽水新視界

2024-01-28
瀏覽:
7,026
推:
5
回應:
0

搭台灣高鐵一起蒐集「必訪美拍打卡熱點」!

2023-12-19
瀏覽:
4,891
推:
58
回應:
0

高鐵寒假營隊 12/1~12/5 開放網路報名

2023-11-29
瀏覽:
4,425
推:
98
回應:
0

台中市民野餐日 世界景點名畫重現!

2023-11-27
瀏覽:
3,650
推:
0
回應:
0

台北溫泉季 四年一度道後撞神轎揭序幕

2023-11-03
瀏覽:
5,538
推:
0
回應:
0

台灣設計展「超級南」驚豔屏東 歡慶雙十一起來尋找創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