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高雄市「永遠資持勞記在心」「勞資衣級棒-創意工作服走秀競賽」衛武營都會公園榕園(5部影片)

文字-A A +A

2019高雄市「永遠資持勞記在心」「勞資衣級棒-創意工作服走秀競賽」衛武營都會公園榕園(5部影片)

高雄近20年首辦勞工感恩演唱會,向勞工朋友「致敬」

高雄市勞工局於今(6)日下午3點半至5點半在衛武營都會公園榕園舉辦「永遠資持,勞記在心2019高雄市勞資同心感恩演唱會」活動,特別選在周日假期舉辦,希望透過此活動打造勞資和諧、共榮共享的勞資關係,同時也讓資方與勞方有機會近距離接觸,彼此互動、學習友善對待彼此,體現多元共榮的友善精神。

高雄重現旗海飄揚歡慶光輝十月,於衛武營都會公園榕園廣場,舉辦高雄有史以來最大場、卡司陣容最堅強專屬勞工的演唱會活動;活動由王秋冬局長率領「勞資動起來-毛毛蟲趣味競賽」開跑後正式展開,邀請勞工與主管們一起齊心同力來競賽,加強勞資關係以及促進勞資和諧。勞工朋友攜家帶眷,除有讓小朋友盡情跑跳玩樂的遊憩區外,還有勞動權益、訓練就業、北漂返鄉、職場安全、節能減碳、求職彩妝、視障按摩體驗、皮雕體驗、健康促進、防火急救、毒品防制、海洋保護等各式體驗宣導攤位,同樣吸引民眾大排長龍搶答及參與。

高雄市勞工局邀請勞工與主管們一起齊心同力來競賽,加強勞資關係以及促進勞資和諧。影片左邊是高雄市勞工局局長 王秋冬及客家事務委員會主委  黃永卿領軍的市府隊。

勞資動起來-毛毛蟲趣味競賽精華

 

下午活動的最高潮,就是工作服走秀競賽與簽訂團體協約績優單位表揚,參賽的企業與勞工代表無不使出渾身解數,展現穿上工作服的專業與活力,並藉此宣導工作安全護具的重要性,走秀參賽者看著台下興奮尖叫加油的家人與伙伴,也表現得更加自信,賽後合影時,對勞工局的用心紛紛表示「勞工終於有FU了

以及「勞資衣級棒-創意工作服走秀競賽」,讓15組報名隊伍展現職場工作服的特色,傳達企業文化、價值與職安意識,彰顯企業正面形象。勞資衣級棒-創意工作服走秀依序如下:

1      上明眼科診所

2      瑞鋒營造有限公司

3      高雄市餐飲業職業工會

4      台灣電力公司高雄區營業處

5      高雄郵局

6      仁武上明眼科診所

7      高雄市立醫院委託秀傳醫療社團法人經營岡山醫院

8      台灣中油煉製事業部

9      高雄市勞檢處

10    台灣國際造船股份有限公司

11    高雄市勞檢處

12    中油大林廠

13    高雄市政府勞工局勞動檢查處

14    台灣現代商船船務代理股份有限公司

15    台電興達發電廠

主持人 子翔 介紹評分方式  自信台風25%、默契表現25%、儀態姿體表現20%、工作服理念傳達30%

第一屆 勞資衣級棒-創意工作服走秀競賽

王秋冬局長表示,高雄近二十年來不僅沒有國旗飄揚揮舞的盛況,也沒有舉辦大型的演唱音樂會來慰勞勞工平時的工作辛苦,此次活動是高雄近二十年來,首次以本國勞工為對象舉辦的演唱會活動,意義不凡,也是對保障勞工權益、協助北漂返鄉就業及促進勞資和諧的堅持。

高雄市勞工局局長 王秋冬 致詞

台灣電力公司副總經理   王耀庭 頒發勞資衣級棒-創意工作服走秀競賽獎項

最佳台風獎  台電興達發電廠

台電興達發電廠 工作服企業理念:

台電企業工作服理念是「以人為本」與「追求效率」,

「以人為本」在理念的表現上是「誠信」、「關懷」、「舒適」;

「追求效率」在理念的表現上是「服務」、「成長」、「創新」。

第三名  台灣中油煉製事業部  獎金  2,000元

中油人愛地球,以守護美好的大地的概念來設計我們的工作服,整體以藍色、白色系來呈現出美好的天空與海洋,扮演一個值得信任的、穩定的能源供應者自許,並堅守正直與認真的企業經營理念,將此信念充分展現在工作服的意義上。

第二名  台灣電力公司高雄區營業處  獎金  3,000元

安全性:電弧灼是電氣工作者,除感電幾外最可能傷害的原因,嚴重電弧時,週遭材料物質將被熔後高溫噴出,衣服若被點燃將造成大面積燒傷而易致命,故為安全考量需以棉質材料
專業形象:穿著整齊劃一之工作服除可塑造及提昇公司專業形之外,亦可防範不肖人士冒充詐騙。
舒適與美觀:棉質工作服於烈日工作下能達級汗舒適效果,也帶給外界美觀的感受。

第一名  台灣國際造船股份有限公司  獎金  5,000元

工作服是企業對員工的呵護,也是團隊的表徵,台船公司基此理念,長期配合工會檢討改善,予有現在這套安全、舒適、貼身的工作服。

勞資衣級棒-創意工作服走秀競賽頒獎暨大合影

除此之外,主辦單位用心規畫周邊的多元市集展示區、兒童遊憩區,歡迎家長帶的小朋友來同樂。

高雄市毒防局持續加強提升資方、勞工與民眾防毒知能,結合勞工局「永遠資持 勞記在心」活動,主動積極辦理毒品防制宣導。目前施用毒品年齡下降且毒品仿食品化以毒咖啡包、跳跳糖等新興毒品樣式出現危害民眾健康,使得心情煩悶勞工朋友及新入職場年輕朋友在不知嚴重性下易誤用,愛與陪伴全民防毒,鼓勵勇敢向毒品說不,若有發現染毒徵兆或施用毒品者,請撥打24小時戒毒成功專線0800-770-885與毒防局通報及關懷專線211-0511讓毒防局幫助你

下午活動部分花絮暨全民防毒宣導

主辦單位誠心感謝一起辦理「永遠資持,勞記在心2019高雄市勞資同心感恩演唱會」活動的協辦單位,其中包括「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瑞霖企業社」、「佳宥製衣有限公司」、「高雄捷運股份有限公司」、「高雄長庚紀念醫院」協助辦理活動,讓活動熱鬧登場,齊心重視勞資關係,促進勞資和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019高雄市「永遠資持勞記在心」「勞資衣級棒-創意工作服走秀競賽」衛武營都會公園榕園(5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