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五線譜上的新浪潮:融合高雄地景海洋,將海與音樂融為一體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識別系統CI暨網站亮相 韓國瑜:更多元更精采,接軌國際,為高雄發聲

文字-A A +A

一道五線譜上的新浪潮:融合高雄地景海洋,將海與音樂融為一體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識別系統CI暨網站亮相 韓國瑜:更多元更精采,接軌國際,為高雄發聲(7部影片)

眾人引頸期盼的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高流)預計於2020年正式開幕,高流於10月2日舉行的識別系統CI暨官方網站發布記者會,由高雄市長韓國瑜、高流董事長暨文化局長林思伶共同主持;記者會上首度公布高流官網與CI識別系統意象,設計主軸圍繞「海洋音樂」主題,展現海洋城市的魅力,象徵未來將不斷匯聚蓄積高雄的音樂產業能量,也讓這座城市用自己的姿態帶給更多音樂的養分。

主持人 HIT FM90.1高屏廣播電台元氣DJ  FIFI 開場

首次揭曉的Logo,由四屆金曲獎視覺設計統籌的JL DESIGN團隊操刀,設計融合高雄地景「海洋」,將海與音樂融為一體,成為一道五線譜上的新浪潮。圖標由五線譜延伸,描繪聲浪湧起,蓄勢待發的姿態,以粗硬筆直的線條,表現高雄的直率與聲音的初始狀態。官方網站由版塊設計團隊設計,汲取音樂及海浪的元素,利用簡潔有力的線條等創意元素,象徵高流的創新,展現高雄城市魅力。

CI網站發布影片 主持人 FIFI 解說

 

高雄市長 韓國瑜表示,音樂是一種陶冶身心的文化藝術,不同年代有不同風格的流行音樂,代表各年代的聲音質感與旋律特色。許多國內外流行音樂天團,像五月天、周杰倫、蕭敬騰、張學友、魔力紅等國際巨星都曾在高雄演出,高雄絕對有足夠且強盛的演唱會市場與流行音樂市場。未來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啟用後,包括可容納1萬人的戶外表演場地、6000席的室內大型表演場館,將是國內扶植流行音樂最重要的場域之一,讓更多元、更精采的演出在高雄大放異彩,扶植本土同時接軌國際的流行音樂到高雄發聲!

高雄市市長 韓國瑜 致詞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董事長暨文化局長 林思伶指出,首次揭曉的CI 識別,代表的是高流組織的基石,設計融合高雄地景「海洋」,將海與音樂融為一體,網站汲取音樂及海浪的元素,象徵高流的創新,展現高雄城市魅力。年底推出大型測試場演出,屆時將同步檢視表演廳空間軟硬體性能;在農曆過年前夕,也將推出與民同樂的廟埕閩南語演唱會活動,將音樂帶進市民生活,激起民眾對音樂的想像。

高雄市文化局局長暨高流董事長 林思伶 致詞

JL DESIGN專案總監 蔡佳穎表示,結合高雄城市的海洋性格特色,高流的CI發想由「如海洋般寬闊的胸襟」出發,展現出高雄城市自由表達及無畏的精神,結合音樂的聲波五線譜,聚焦於高雄勇於自由表達、無畏且無法忽視的生命力,包容各種聲音與文化,激盪出更多的熱情,成為音樂的發聲地。版塊設計創意總監李明表示,高流官方網站視覺呈現關鍵汲取音樂及海浪元素,網站充滿了彩蛋,創新突破的建置,讓使用者在使用上更為驚喜,將為公部門與國際接軌的標竿!

CI:JL DESIGN團隊專案總監  蔡佳穎 致詞

官方網站由版塊設計團隊設計,汲取音樂及海浪的元素,利用簡潔有力的線條等創意元素,象徵高流的創新,展現高雄城市魅力。版塊設計創意總監李明表示,網站充滿了彩蛋,創新突破的建置,讓使用者在使用上更為驚喜,將成為公部門與國際接軌的標竿。

網站設計  版塊設計創意總監  Lee Ming 致詞

未來,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將肩負創造音樂人才在地發展的契機,靈活運用場地使用空間,活化高流空間的營運模式,規劃對外租借使用展覽、記者會、頒獎典禮等多元化的活動形式。此外,並將持續規畫舉辦不同類型的自製節目,期待可做出專屬於高流的品牌節目,敬請各界拭目以待。

識別系統CI與貴賓大合影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識別系統CI暨網站亮相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海邊路15之3號

高流官方網站:www.kpmc.com.tw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一道五線譜上的新浪潮:融合高雄地景海洋,將海與音樂融為一體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識別系統CI暨網站亮相 韓國瑜:更多元更精采,接軌國際,為高雄發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