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芝兒少圓夢

文字-A A +A

三芝社區兒少圓夢 

為夢想努力,找到自我力量

台北青角在新北市三芝區經營一兒少據點,辦理課後及假日輔導班,提供給三芝區家庭資源較為缺乏的兒少,看到兒少甚少機會外出旅遊,故特別連著這兩年,在暑假的時候帶領兒少籌措圓夢之旅的經費,延續著去年經驗,展開一年一次的圓夢之旅,參與計畫的兒少們莫不期待,特別規劃在9月28日與9月29日二天,由社工帶著兒少們,前往小人國、南寮漁港及新竹17公里海岸進行圓夢之旅。

                           經驗傳承,互助成長

從製作滷味、叫賣功夫及找錢算數,都有一套流程,三芝好巢的兒少們有了去年圓夢計畫的經驗,除了和隔壁攤阿姨回味著去年圓夢的擺攤情形,更感謝去年阿姨幫忙三芝好巢的攤位叫賣,並指導大家做生意的方法。到了今年,阿姨也明顯感受到這次兒少們有更充足的準備來擺攤。連同擺攤賣水煮花生跟玉米的阿姨對我們說:「你們又要來圓夢計畫了呀!你們今年看起來更有架勢了喔!大家各司其職,恰到好處。」在攤位上,熟稔地跟客人介紹滷味,並向社區民眾說明三芝好巢的服務與今年的圓夢計畫,展現出自己的努力成果,積極爭取社區民眾的認同和支持,圓夢的一小步向前邁入一大步。

                           耕耘有成,社區共榮

三芝好巢於去年暑假開始辦理圓夢計畫,今年再出發,看到兒少們的參與度提高,社區民眾們也廣為口耳相傳,讓三芝好巢的服務和圓夢計畫都能被更多人看見。在擺攤的時候,參與計畫的兒少們原本認真的夾滷味、算錢、包裝,抬頭才發現,原來自己學校的老師也用行動來支持圓夢計畫,驚訝之餘,更辛勤招呼老師購買滷味,老師看到兒少們暑假生活的成長更感到欣慰與充滿意義。走在街頭巷尾,常常可以聽到熱心的阿姨們在幫三芝好巢宣傳,將三芝好巢的服務和圓夢計畫的內容分享給好朋友們聽,三芝好巢的圓夢計畫就像是整個社區一起參與的盛事一樣,每個人都幫忙一點點,就能讓社區更美好。

                         努力被看見,社區一起來圓夢

台北青角張如萱主任常說:「讓三芝的兒少擁有作夢的勇氣,才有翻轉人生的動力。」社工師林詩潔表示圓夢計畫是整個暑假生活的縮影,我們將圓夢計畫中要學會的能力,安排在暑假的課程中,兒少們在不同的活動中學習到不同的能力,並實際應用於圓夢計畫中。在圓夢計畫中,除了帶著兒少們自己動手做之外,也體驗到三芝社區的人情美好,懂得珍惜生活所在的社區資源,更期待未來兒少們可以回饋於自己長大的三芝社區。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5.11.06

北台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5.11.06
3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推廣生態教育 為孩子埋下自然共好的種子

2024-03-09
瀏覽:
3,706
推:
0
回應:
0

圍爐送暖 春節歡聚

2024-02-06
瀏覽:
3,025
推:
0
回應:
0

2023『北投社區好厝邊~健康心生活』社福園遊會

2023-11-06
瀏覽:
2,805
推:
0
回應:
0

青少年的原住民文化之旅

2023-08-12
瀏覽:
4,841
推:
0
回應:
0

網路世界、現實生活均衡發展

2023-07-30
瀏覽:
2,306
推:
0
回應:
0

突破自我邁向高空體驗教育營

2023-07-15
瀏覽:
3,311
推:
0
回應:
0

走出舒適圈 創造生命新體驗

2023-07-06
瀏覽:
5,143
推:
0
回應:
0

三芝兒少圓夢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