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同邁向幸福~家扶童與認養人相見歡活動

文字-A A +A

「與您見面,分享近況,訴說感謝,揮手道別,祝福化為動力,繼續向未來前進。」

 

    南高雄家扶中心在9月29日假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為一年一度的認養人和認養童辦理「愛童在-南高雄家扶同樂會」,近百位認養人及認養童素未謀面,平時都是透過書信來聯繫感情,透過這次相見歡活動共餐、闖關遊戲、科工館參觀,認養童得以對長期資助他生活費的「長腿叔叔、阿姨」表達感謝,雙方彼此合影也留下回憶和祝福。

 

    南高雄家扶中心目前服務原高雄市11個行政區1,206戶經濟弱勢家庭,1,860名兒童,梁雅各主委表示:「中心服務經濟弱勢家庭時,除了由社工人員提供兒少能力培育、家長技能增進及資源的轉介,還有來自全國4,376名認養人每個月固定的認養費捐助,使兒童的生活和就學上能穩定,不用擔憂家計。此外,認養人平日會透過書信來與認養童往來交流,支持兒童才藝與夢想,讓兒童們感受到滿滿的關愛,而中心為了讓認養人的鼓勵和認養童的感謝能面對面直接傳達給彼此,因此每年都會辦理相見歡活動,透過彼此相見,給予更多祝福及力量。

 

    認養人孫先生表示:「擔任認養人6年了,助人是一份信念的堅持,但更開心的是可以從平日的書信,看到自己認養的兒童之成長」,在與認養童小惠相見的這一刻,孫先生對小惠說:「每次妳在書信中分享的生活點滴,面對各種挑戰和喜怒哀樂,很開心妳一直都很努力求進步,而任何事情都有它的難度,我也是還在從中學習,但堅持下去一定可以海闊天空,祝福妳,也是我對我自己的期許。」;面對先前都是透過書信來與認養人分享近況的小惠,在見到孫先生後感激的致謝:「叔叔對我來說原本像故事般的存在,不過當收到叔叔的來信時,對我是激勵,甚至在我遇到瓶頸的時候,叔叔的信變成我繼續往前的動力,而此時此刻和叔叔相見,我要跟叔叔說『謝謝您一直以來的關心和幫忙,而我也期許自己在未來可以和叔叔一樣,讓愛傳播。」

 

南高雄家扶中心梁雅各主委表示,每一塊錢的捐助都代表贊助人對經濟弱勢家庭兒少的愛護和關心,邀請您共同加入南高雄家扶中心的贊助人。匯款帳號:00456706,戶名:南高雄家扶中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10

高雄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10
337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一同邁向幸福~家扶童與認養人相見歡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