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來到大同育幼院 茉莉二手書屋閱讀苗圃開幕x市集x童樂趣

文字-A A +A

       根據《遠見雜誌》2014年的「全民閱讀力大調查」,台灣人15歲以上完全不看書的比率從以往的24.1%增加至27.9%。現今網路通訊帶來巨大衝擊,導致閱讀型態轉變,更多的學習是片段的,語言能力也逐漸弱化。越來越多專家呼籲必須加強下一代閱讀習慣,養成他們有長篇及深度閱讀的習慣;身處資訊爆炸時代,培養其獨立思辨的能力,能深度理解事件意義,而不只停留在「已讀」。

茉莉書屋自2017年起與家扶合作「閱讀苗圃」書屋計畫,秉持著「敬天‧愛人‧惜物」的經營理念,實踐「環保‧公益‧閱讀」。兩年前與家扶基金會合力推廣弱勢兒童閱讀計畫,透過讀者們愛心捐贈書籍、影音品所累積的款項,在各地家扶設置茉莉「閱讀苗圃」。2019年拓點來到大同育幼院,期待更多的孩子們感受書籍微妙的滋養,讓閱讀不只是興趣,更能感受充實與幸福。

9月28日大同育幼院舉辦閱讀苗圃開幕儀式,並結合院內一年一度的大同幸福小市集,讓好事成雙更有意義!今日由台北市南門扶輪社邀集台北大都會扶輪社、台北市南方扶輪社、台北市南光扶輪社、及台北南英扶輪社進行五社聯合社會服務,現場捐贈10萬元支持大同育幼院院內修繕費用起跑,讓院童們有舒適的生活環境,而小市集的現場支援的所有攤位也是活動的重要小人物:這次特別感謝荷蘭商台灣戴爾股份有限公司、熊愛買、法國極鮮堅果小舖、新北市中和地區農會、好婆婆專業月子餐、MINI 送幸福、景文科大達魯岸、林勁維、陳瑞玄先生、熊心愛雞蛋糕劉秀娟小姐、魔術師陳冫茜、邱美如、范婷雅、林冠廷、班可飲料店、Happy玩瑜之家、柯淑美女士、趙淑妙女士、陳品瑄同學、陳惠瀅小姐等,感謝他們的熱心付出一起促成今天的活動順利,

雖然今天大雨滂沱但是不減酷炫的開幕表演在黃劍峯院長意氣風發的柯南造型帶領著大家進場揭開序幕,並領著大家前進了苗圃;另一端苗圃開幕會場的烘焙社團也不甘示弱的甜點小師傅們展現慧心巧手,為大家準備精緻美味的小茶點,分享予與會嘉賓。而精心安排的限量手作書籤體驗,運用環保布料設計裁製成獨一無二的作品,寓教育於生活,帶領親子們共渡一段午后「書」適時光温馨美好的心靈相遇,就在大同閱讀苗圃。

   

茉莉二手書店與大同育幼院攜手打造了一個適合青少年、親子共享的閱讀"心"空間。未來的大同閱讀苗圃,不只推廣閱讀,也將不定期配搭"悅讀"活動,如:親子共學、真人圖書館、主題式走讀等不同內容,將知識以更多元的形式傳達,並加以應用、實踐於生活的各個層面。期待讓閱讀苗圃成為書盈四壁、豐富多彩的兒少據點,今天舉開掲幕儀式黃劍峯院長也表示大同育幼院之後將提供更多元的服務及內容給院內兒童及社區兒少並善用院內設施服務讓更多的社區弱勢兒少也能一起使用,歡迎大家一起來閱讀苗圃悅讀。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4.08.06

新北市大同育幼院

加入時間: 2014.08.06
44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幸福來到大同育幼院 茉莉二手書屋閱讀苗圃開幕x市集x童樂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