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灣創客大玩金屬工藝 百件精緻展品讓人驚艷

文字-A A +A

(上圖1:多樣精彩金屬工藝展品,皆出自南臺灣創客的手中,有珠寶、項鍊更有鐵製酷炫模型,吸引大家眼球。圖/王彥仁 攝)

南台灣創客發揮創意巧思,玩起金屬工藝,有珠寶、項鍊更有鐵製酷炫模型,上百件精緻的金屬展品吸引大家眼球,這裡是勞動部高分署創客小棧在9月26日到29日所推出的「金屬文創·火樹銀花」展覽,他們以創客精神,為民眾打造不一樣的金屬體驗。

這次的展覽集結了11個不同單位的金屬工藝作品,其中更有國際珠寶設計大賽得獎的精彩作品展出,同時主辦單位還設置了感應式泡泡機、觸碰式壁燈等趣味的互動裝置藝術,現場也隨時會有工藝講座,讓大家能在小小的空間裡讓大家來場有趣的金屬奇幻旅程。

創作靈感來自兒童繪畫的創客設計師張家維,運用自己工藝技術將兒童的天馬行空創意化為實體飾品項鍊,讓孩子的夢想化成真實,給予親子紀念性的意義,他說,一開始只是為了幫自己孩子把創作弄成飾品收藏,之後發現很多父母都有這個需求,因此開啟兒童繪畫客製成飾品的服務。

透過創客小棧協助,今年八月創業開設工作室的創客設計師張念琪,以永生的概念設計植物等精緻作品,且使用的塗料一反傳統釉料,而是使用指甲油來做彩繪,讓作品層次更加豐富有層次。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長程泰運說,南台灣金屬產業特色與文創產業潛力無窮,因此今年創客小棧成果以金屬加上文創為特色,並以手作精神營造互動情境,結合講座及工作坊來豐富民眾參訪創客小棧時的深度與收穫,同時協助有意創業卻無實作場域的獨立工作者,發揮創意與實作技能,成功創業及就業或募資生產作品。

(上圖2:創客向長官貴賓們介紹自己創作理念,同時藉由成果展將歷年作品呈現在大家眼前。圖/王彥仁 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6.25

王瀚強

加入時間: 2018.06.25
38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南台灣創客大玩金屬工藝 百件精緻展品讓人驚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