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水安全 身體狀況不佳,感到疲累就不應下水】新民國中

文字-A A +A


「Water四五十 水安有Sense」臺北市社會局兒少水域安全知能校園宣導,承辦的紅十字會總會27日來到北市新民國中。學校在北投環境幽雅,校園廣闊,依山而建,林蔭夾道,綠意盎然,蟲鳴鳥唱,四季各有勝景,頗有林園之勝。

經由整體規劃、更新重建校舍後,從境教的著眼點,結合應軟體設施,提供學子更寬廣之學習空間,給教師們更現代化之教學環境,配合現階段的精緻化、多元化之教育發展,使新民國中成為社區中進德修業之最佳學園,進而達成「五育均衡發展」的國民教育目標。

本次參加水安宣導的同學約250人參加聽講,今天紅十字會總會的教練團有:張洸輝、陳聰明、郭威聖教練。紅十字會總會到校宣導戲水一定到有救生員的水域環境,同時教導同學們會自救及救人技巧,遵守戲水十誡,避免發生溺水意外。

戲水十誡包括:出門前先看氣象預報,天候不佳就不要戲水;選擇合法戲水地點,現場要有救生設備與人員;下水前先暖身;不可穿著牛仔褲下水;身體狀況不佳,感到疲累就不應下水。另外,教練也提到還有三「不」:不落單、不長時間泡水避免失溫、不在水中嬉鬧惡作劇。

自救四技:應加強仰漂、水母漂,抓住漂浮物等技巧,不幸落水還能自救。一旦落水,要保持冷靜,勿拼命掙扎消耗體力,拍打水面、舉手呼叫,等待救援。

水域安全宣導,教育同學認識水域紅色的警告標幟,還有不能跳水、不能穿衣褲游泳、不能沒人陪同下水、不能在雨天泡水。選擇安全的水域,牢記自救四技、救人五招、戲水十誡,才能降低溺水意外發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4.16

紅十字會總會

加入時間: 2019.04.16
198則報導
6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戲水安全 身體狀況不佳,感到疲累就不應下水】新民國中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