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航院教師節感恩活動 闡揚師道

文字-A A +A
 

空軍航空技術學院教師節感恩影片

<空軍航空技術學院108年教師節感恩影片> 教師節將至,為感謝老師們的辛勞及無私奉獻,空軍航空技術學院特於教師節前錄製感恩影片,預祝各位老師們教師節快樂!

空軍航空技術學院發佈於 2019年9月25日 星期三

 

公民記者哈德生 / 高雄報導

一年一度的教師節將近,為感念每一位教師辛勤付出、作育英才,空軍航空技術學院於昨(24)日舉辦師節慶祝大會及感恩茶會,由校長宋力強將軍主持,會中也特別表揚資深師鐸,並展出該校暑期教師教學研究及航太科普教育推廣成果。

對航院的學員生而言,老師就像是領航員,指引大家一條清晰的路徑去親近知識及揭開專業技能的奧妙,除了知能上的啟發,還負教化傳承任務。在現今社會氛圍,世風日下,師道勢微;但在一所軍校內學生正洋溢著感恩的心慶祝教師節,在熱情的南台灣裡散發著孔孟至聖道統傳承的恩典。空軍航空技術學院,國軍唯一一所技職體系大專院校,依據技專院校網站資料統計,近六年該校教師每年期刊論文發表量每人平均2.01篇,政府補助專題研究計畫每年每人平均0.3件,6年內師生參加各類國際發明展共獲得金牌33面,各項學生校外競成績斐然,為陸海空三軍基礎教育軍校的領航者,辦學績優。為慶祝教師節,該校以《師承道統 繼往開來》為主題辦理感恩茶會活動,校長宋將軍於致詞時表示,非常感謝各位老師的付出與辛勞,教育工作是培育人才的神聖任務,絕對沒有捷徑,但所造成的影響可能跨越世代,決定國家的興衰,因此各位老師責任深重,同學們應當感謝老師們的教育與栽培之恩。

茶會活動同時展出該校暑期教師教學研究及航太科普教育推廣成果。為配合教育部政策,善盡USR大專院校社會責任,空軍航院在地方推展航空科普教育不遺餘力,也因此通過高教中心之通識教育評鑑(全國大專院校僅通過率33%,軍校僅該校與國防醫學院通過),該校與高雄市教育局長期合作成立「飛夢園」編組團隊,更有國立屏東科大戴昌賢校長及國立高雄師大吳連賞校長共同投身運作,連續7年在地方辦理不下百場三級學校航太科普營隊、師資培育及大型競賽。高雄縣市合併前,區分為高雄市及高雄縣,合併後區分為南、北高雄及山區部落,北高雄共有九大行政區,以岡山為中心,統稱大岡山區。岡山素有空軍飛行員與技勤人員培育大本營之稱,週邊螺絲產業占全世界產量第二名及全台產量之冠,產業升級為航太零組件精密加工廠者不計其數,更有漢翔發動機維修廠,北有成功大學航太實驗場,南有小港國際機場及科工館航空展館,境內更有「岡山小巨蛋」之稱的航空教育展示館,已具航太科普文教經貿園區發展趨形,可建構為「航空之城」。原本的高雄市(南高雄)本有「海洋之都」的美稱,北高雄亦逐步建構成為「航空之城」,高雄正期邁向成為一座美麗的「都城」。(圖: 空軍航院臉書 / 文: 哈德生)

軍校學生向老師致贈感謝卡

資深師鐸表揚

軍校學生向老師致贈感謝卡

教師節感恩茶會場面熱絡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9.13

哈德生

加入時間: 2019.09.13
56則報導
2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4:29

北高雄平野科學祭 逾4000人歡慶嘉年華

2023-12-24
瀏覽:
3,939
推:
0
回應:
0
1:13

推展扶輪全球計劃 落實琉球鄉在地醫療化

2023-06-29
瀏覽:
5,439
推:
5
回應:
0
1:44

屏科願景生追夢 載重無人機翱翔天際

2023-05-09
瀏覽:
6,734
推:
0
回應:
0

北高雄年度科學盛會 寓教於樂平野祭

2022-11-22
瀏覽:
3,416
推:
0
回應:
0

中興法布爾 北高雄科學日小關主陳曉恩表現出色

2022-11-22
瀏覽:
2,968
推:
0
回應:
0
2:37

北高雄平野科學祭暨港都全民國防日熱鬧登場

2022-11-08
瀏覽:
4,211
推:
0
回應:
0
0:50

阿公店扶輪社 造橋鋪路 福澤鄉里

2022-11-06
瀏覽:
3,141
推:
2
回應:
0

散步岡山散佈愛-獅友反毒反賄選

2022-11-02
瀏覽:
1,981
推:
0
回應:
0

空軍航院教師節感恩活動 闡揚師道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8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8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