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障職訓學員 翻轉生命 創立不動產公司

文字-A A +A

(照片說明:盧長成(左一)創辧公司與他的團隊)

 

高雄市政府勞工局博愛職業技能訓練中心(以下簡稱博訓中心),委託社團法人高雄市不動產交易安全協會辦理「地政士與不動產經紀業專業培訓班」。該班講師盧長成, 8年前是身心障礙職訓班的學員,如今創業成功,自己開設不動產公司,更被延攬成為講師,向學弟妹分享成功經驗。

盧長成原本自營木材公司,後因罹癌而成為身心障礙者,58歲時報名參加100年的不動產經紀人員培訓班,原本只是想增進不動產相關知識,嘗試轉職的機會,也沒想到會找到人生的第二春。其實態度決定高度,當年因熱心擔任班長,上課態度良好且具服務熱忱的他,結訓便立刻被雄信房屋錄取,一待就是7年。107年成交一筆近2億的土地,為公司與自己賺進7位數的佣金收入,創下職業生涯高峰。今年他決定自行創業開設公司,真正變成「頭家」。從台下聽課的學員,變成站到台上講課的老師,「翻轉人生」這句話真實印證,他說:「不要小看自己,身障者不僅能夠做,也能做得好!」

該會創會理事長蔡國委表示:「特地邀請盧長成學長回來分享經驗,因為他的奮鬥之路足以成為後進學員的標竿。想讓身障學員知道,限制成功的不是障礙,而是連踏出第一步的努力都沒有。」

博訓中心許坤發主任表示:「為協助身心障礙者就業,勞工局博訓中心每年皆辦理不同職種的身障職訓專班。很高興看到盧長成從參訓、就業,進而開創自己事業的成功案例,博訓中心會繼續陪伴身心障礙朋友,一同朝向夢想前進。」

照片說明:盧長成(右二)雄信房屋陳董事長(左二)高雄市不動產交易安全協會創會理事長蔡國委(左一)

 

(文字照片由勞工局博愛職訓中心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6.08.10

TobyWang

加入時間: 2016.08.10
101則報導
7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身障職訓學員 翻轉生命 創立不動產公司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