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愛社區結合四維高中響應清除小花蔓澤蘭

文字-A A +A

【記者 陳宜誠/採訪報導】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指導,花蓮市關愛社區發展協會主辦,社團法人持修積善協會及四維高中協辦的「美崙山美崙溪青銀來守護環境教育計畫」進入第二階段,進行美崙山移除外來種(小花蔓澤蘭)活動,一起推展「社區林業」維護社區生態。

有鑑於小花蔓澤蘭的繁殖能力驚人,對環境傷害甚大,為避免美崙山公園淪為小花蔓澤蘭的肆虐地區,協會積極向民眾宣導移除外來種的重要性,並帶領青年學子及持修積善協會綠美化志工從事如何防治及清除小花蔓澤蘭活動。連結荒野保護協會邱明慧老師、陳若煌老師及彭鳳琴老師的導覽解說,讓參與服務的青年從認識到清除,每個步驟都能夠確實進行,共同維護美崙山生態。

整整4個小時的清除行動,綠美化志工與四維高中學生共同完成近20大袋的小花蔓澤蘭清除成果,清除行動不僅要手動清除,並且需要清的徹底,連同根莖都要進行拔除。在炎熱的天候裡,清除行動備感辛苦。四維高中陳同學說:「自己喜歡和家人來美崙山運動,今天的清除行動,讓他更加開心,能夠為環境付出一些心力。」綠美化志工郭健福表示,每年到了這個季節就是清除外來種的時間,很希望透過每次的清除行動,真正讓外來種可以銷聲匿跡,恢復美麗的美崙山樣貌。

本次所清除的小花蔓澤蘭,直接送至花蓮高農森林科進行提煉成防蚊液,透過多元利用製成可用產品,讓生態殺手除了直接燒毀的方式外,還能有其他多功能的用途。

協會理事長陳雅雯說:「花蓮縣關愛社區發展協會長期投入「環境教育」的推廣,透過各種服務活動期望能喚起社區居民的珍惜、感激、愛護的善心,與大自然共存、共容、和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12.17

勁傳媒

加入時間: 2018.12.17
151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關愛社區結合四維高中響應清除小花蔓澤蘭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