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防局成立「耕欣園家庭支持關懷據點」佈建社區毒品防制保護網

文字-A A +A

毒防局成立「耕欣園家庭支持關懷據點」佈建社區毒品防制保護網

據衛福部統計資料指出,高雄市毒品施用人口數位居全國第三,毒品成癮是一種疾病,透過多元關懷輔導才能戒毒成功,高市毒防局打破以往公私部門的界線,首創結合民間團體於北高雄設立社區關懷據點,就近提供藥癮者、高風險、高關懷及弱勢兒童少年家庭關懷輔導,特在今(16)日舉行揭牌活動,邀請社會局、教育局、少年輔導委員會及衛生局等網絡單位共襄盛舉,落實本市校、警、社區防毒政策。成立該據點3大目的包括:更生人及社會弱勢外展關懷服務、支持性就業媒合服務及建構社區關懷輔導網絡,以及早介入防範毒品年輕化趨勢。

高雄市耕欣園發展協會總幹事楊薇如牧師說,深感毒品防制工作先於戒治、預防勝於治療,因此今年承接毒防局「藥癮家庭社區支持服務據點」方案,就近在左營、楠梓、橋頭、梓官、彌陀、鼓山、岡山、鹽埕、三民區等9區,提供社區民眾北高雄防毒親職講座、職能探索團體、家庭親子活動日等活動,期能建構藥癮者社區支持系統也提供弱勢兒童及少年正向休閒活動,避免誤染毒品。

毒防局阮清陽局長表示,落實本市毒防施政目標,先從校園開始做起,毒防局打破以往防毒框架,佈建社區毒品防制保護網,運用民間團體在地化優勢,將毒防知能與資源輸送給市民朋友,另該據點也提供社區外展個案多元輔導服務,如有藥癮困擾的民眾可撥打24小時免付費戒毒成功專線0800-770-885或通報關懷專線(07)211-0511勇敢求助,讓毒防局透過專業的服務協助您。

 

(文字照片由毒防局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6.08.10

TobyWang

加入時間: 2016.08.10
101則報導
7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毒防局成立「耕欣園家庭支持關懷據點」佈建社區毒品防制保護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