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溺水 拍打水面、大聲呼救 用動作聲音引注意】日新國小

文字-A A +A


「Water四五十 水安有Sense」臺北市社會局兒少水域安全知能校園宣導,承辦的紅十字會總會12日來到北市日新國小。學校發展閱讀課程教學,成立閱讀教學團隊,辦理書香小博士、小小小說書人、日新小學堂,激發學生閱讀興趣。因應國際時代,特重視英語教學,加入臺北市三所英語實驗學校之一,由英語團隊設計課程,從中年級學生開始,每週增加三節英語課,紮實提升孩童英語能力。

學校教育理念始終以「學生學習」為主體,重視生活教育,培養學生養成愛整潔、有禮貌、勤讀書的習慣,成為未來好公民。發展「一校一特色」,培養「一生一專長」日新學子在校期間,至少具備藝文和運動四項專長。確保「一個都不少」建構教學輔導網絡,照顧弱勢兒童,帶好每位學生。「優質領航 日新又新」,讓孩子以樂觀進取的自信,迎接璀璨的人生。

本次參加水安宣導的學生約500人參加聽講,今天紅十字會總會的教練團有:王艾、陳美芳、郭威聖教練。校園宣導戲水安全要注意,若意外落入水中,不要緊張,保持冷靜,溺水自救四技:
1.拍打水面:雙手水平舉起向下平拍水面,並大聲呼救,利用動作和聲音引起注意。
2.運用漂浮物:現場可得的漂浮物,或是脫下身上的衣物從頭後向前拋,讓衣物充滿空氣形成浮具。
3.水母漂:深吸一口氣,臉向下埋入水中,手與腳向下自然伸直,並將身體放鬆。
4.仰漂:全身放鬆,吸滿氣後頭部慢慢後仰,換氣時用口快吐快吸。

善用身邊隨手可得的物品,如衣褲、拖鞋等器材,也可以達到自救救人之目的。透過校園宣導,同學們學習到救生自救操作,建立正確的水域安全自救和救生能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4.16

紅十字會總會

加入時間: 2019.04.16
198則報導
6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意外溺水 拍打水面、大聲呼救 用動作聲音引注意】日新國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9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9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