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家扶學子文武雙全 縣長張麗善與自立青年宋建坤齊振鼓勉勵

文字-A A +A

「武」藝現~鼓聲震天、振鼓激勵~雲林家扶兒追夢湧往前! 雲林家扶陳燦勳主委率雲林縣長張麗善、副議長蘇俊豪、虎尾鎮長丁學忠、國民黨縣黨部主委許宇甄、瑞春醬油副總鍾政達、回社慈善會常務理事蔡有德、自立青年宋建坤與陳信憲,在激昂振鼓中為雲林家扶的學子勉勵勇敢追求目標「捷報」鼓樂,揭開助學頒發典禮。

 

圖說:雲林家扶舉辦助學金頒發典禮,縣長張麗善(右六)、雲林家扶主委陳燦勳(左六)、家扶自立青年宋建坤(左七)、陳信憲(右五)、瑞春醬油副總鍾政達(右四),蒞臨現場勉勵家扶學子勇敢追求目標。

  「文」青年~順利成為數學老師的自立青年陳信憲亦回鄉分享個人求學經驗。雲林家扶9/7舉辦助學金頒發典禮,幫助高中職223人、大專生256名,共479名學子,感謝志豪鍋爐、民眾服務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回社慈善會、瑞春醬油…等相繼響應,雲林家扶516萬助學金,感謝張麗善縣長在關鍵時刻,以個人名義贊助20萬元填補最後缺口,不管家扶學子是「文」是「武」安心向學。

 

雲林縣長張麗善(左二)捐贈助學金,幫助與鼓勵家扶學子積極學習。

  家扶自立青年創辦的宋坤傳藝,創團宋建坤團長與縣長張麗善、副議長蘇俊豪、國民黨雲林縣黨部主委許宇甄、虎尾鎮長丁學忠…現場貴賓,一起擊鳴戰鼓,磅礡震天的鼓聲道盡對雲林家扶學子的激勵,激昂的節奏要陪伴著學子們衝破重重困境,一路相陪實現生命中壯麗的目標。

圖說:雲林縣長張麗善(右四)、雲林家扶中心主委陳燦勳(左三)、瑞春醬油副總鍾政達(右二)、家扶自立青年陳信憲(右三)蒞臨現場,與同是家扶自立青年的宋建坤(左四)共同擊鼓節奏,鼓舞雲林家扶學子。

  雲林縣長張麗善勉勵:英雄不怕出身低~雖然家扶學子面臨的家庭資源比較不足,但有雲林家扶及社會大眾的陪伴,相信一定能走出自己的路,就如同我們的自立青年宋建坤團長、陳信憲老師,家扶孩子文武雙全一片天。

   

  宋建坤亦是家扶自立青年表示:曾在青少年叛逆期惹禍鬧事,進而發掘對「鼓」的熱忱,憑藉一股對傳統技藝的熱情從不曾放棄,一路上把握每場的演出機會,讓台灣如今登上國際舞台是我最大的驕傲。也感謝師父一路教導不放棄,如今有機會回饋社會,教導一群熱愛傳統技藝的青少年,是我的福氣。

圖說:家扶自立青年宋建坤(右二)分享自身求學歷程與成功的關鍵,堅持與勇敢並行,是成功之道。

   

  雲林家扶自立青年陳信憲自小由阿公阿嬤照顧長大,對「數學」的一份執著,從小滿懷著站在台上講授數學的憧憬,在家扶與家人的陪伴與支持下,終於當上高中數學老師。陳信憲表示:感謝家扶的幫助,走向人生目標「老師」的這條路,藉由求學反轉命運,藉由感恩回饋社會。

   

圖說:家扶自立青年陳信憲(右一)分享受扶及求學歷程,如何藉由求學反轉命運,藉由感恩回饋社會。

 

  雲林家扶表示:蔡佩芹同學就讀台中教育大學諮商與應用心理學系,生活艱苦曾經想過要放棄夢想,佩芹表示:自幼家扶陪伴我長大,感謝家扶的助學金讓我穩定就學,勇於追求未來當輔導老師的夢想。

  雲林家扶陳燦勳主委表示:此次邀請自立青年宋建坤與陳信憲回鄉為雲林家扶學弟妹們勉勵多元學習。感謝社會各界的善心人士的幫助,陪伴家扶兒向學勉勵脫離貧窮循環,圓生命的夢。家扶孩子有『文』有『武』,走出自己的路,一起改寫自己的生命故事。」

圖說:雲林家扶主委陳燦勳(左六)頒發感謝狀致贈瑞春醬油副總鍾政達(右六),感謝瑞春醬油副總與各界捐贈助學金,幫助家扶學子向學圓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7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雲林家扶學子文武雙全 縣長張麗善與自立青年宋建坤齊振鼓勉勵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