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韓國 家扶社工互訪交流

文字-A A +A

台灣‧韓國 家扶社工互訪交流

深入偏鄉體驗不同視野 激發專業新里程碑

  韓國家扶(韓國綠傘兒童基金會)與台灣家扶每年透過實地參訪,促進社會工作專業交流與互惠合作關係,今年已邁進28年。日前韓國家扶一行10人在團長Dr. KIM EUN JUNG帶領下參訪台灣家扶基金會總部,並走訪了新北市、桃園及彰化家扶中心,ㄧ方面汲取台灣家扶在貧童扶助、家長創業、早期療育等方案之執行經驗,一方面也互相交流募款行銷策略,瞭解兩國民眾與企業捐款型態的趨勢與改變,希望創造有效永續的經營,一起守護全球弱勢兒童。

  兩會在貧童認養、兒童保護都有非常扎實的服務,台灣家扶分享家外安置服務成果及寄養家庭的招募與培訓等工作。家扶基金會何素秋執行長特別介紹國外家扶中心的服務,因各國法規不同,故提供的直接服務方式及成效也會有所差異,是韓國家扶最有興趣的項目。另外就是募款趨勢的改變,募款、行銷及資源管理,也是兩會都最重視的工作。而對於我們政府資源的投入程度,及來自政府的服務經費的比例,韓國家扶也頻頻詢問,非常稱頌台灣家扶不僅堅守以服務對象為中心,更考量社工服務品質與負荷量,亦能與政府合作無間、保有良好合作關係。

  為更深入實際了解台灣社區服務方案及對於社區居民需求的重要性,參訪行程也安排到彰化家扶的發展學園及員林服務處兒童暨青少年館,瞭解硬體設備功能及後援團體的公益行動。又到新北市家扶福山部落服務據點,認識泰雅故事彩繪的社區導覽以及微社企產業行銷。另外在桃園家扶大溪服務處,參與了溪旺好市、綠社區計畫、溪旺菜園等服務工作,並體驗菜園採收的喜悅。

  韓國家扶10位社工對於台灣家扶的社工雖身處偏鄉據點,仍然能夠在有限的資源下堅持「服務到位」的熱誠態度和服務精神稱讚連連,他們在參訪過程中認真看、仔細聽,頻頻發問、勤做筆記。此次帶隊的團長Dr. KIM EUN JUN表示,透過台、韓社工交流,讓雙方都獲得增廣視野的機會,他們更是覺得收穫滿滿,期待明年台灣家扶的社工在韓國相會,繼續激發專業服務的新里程碑。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2.21

家扶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0.12.21
452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台灣‧韓國 家扶社工互訪交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