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六甲得憶學堂開課囉!失智長輩化身不老店長

文字-A A +A

圖文:「得憶學堂」免費提供失智長輩延緩失智課程、家屬支持團體與照顧課程。(記者林易緒/翻攝)

(記者林易緒/台南報導)因應失智症人口逐年攀升,萬安基金會於今年五月在六甲區開辦失智照護服務據點「得憶學堂」,免費提供失智長輩延緩失智課程、家屬支持團體與照顧課程,希望提升民眾對失智症的認知、減輕照顧者的照顧壓力。昨(21)日上午,在7-11七甲門市店長的支持下,由萬安基金會的社工帶領得憶學堂的長輩來到門市擔任一日店長,透過與民眾的互動,增加長輩們的成就感與信心。

圖文:阿嬤直呼第一次結帳很緊張,接著學習補貨。(記者林易緒/翻攝)

「人客,哩賀!」得憶學堂的長輩們換上制服,聽到叮咚的聲音後,向顧客熱情打招呼,在門市人員的協助下,為顧客結帳、遞上發票與找零,阿嬤直呼:「第一次結帳很緊張。」接著學習補貨,在人員的引導下,從補貨車裡找到正確的商品擺到貨架上,鮮少逛超商的阿公阿嬤們覺得新鮮又有趣。得憶學堂開辦至今三個月,長期獨居於六甲區的許阿嬤沒有一次缺席,每周都很期待來學堂上課,據點服務人員也明顯感受到許阿嬤比剛來的時候開朗,而今日來到7-11擔任店長,許阿嬤非常興奮與開心。立委候選人賴惠員、市議員吳通龍、六甲區陳啓榮區長與台南市政府社會局照管中心黃彥菱督導也蒞臨現場為長輩鼓勵,陳啓榮區長感謝社會局與萬安基金會的努力,提供免費長照資源讓在地民眾使用。

萬安基金會執行長盧嘉玉表示,期許透過民間單位與政府部門互助合作,讓長者享有品質的生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台南六甲得憶學堂開課囉!失智長輩化身不老店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