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變成“我們”:印尼國慶文化藝術節onTV

嵌入:
文字-A A +A

影音內容

高唱著印尼國歌,雙手揮舞著紅白相間的國旗,從台北火車站遊行出發,今天是屬於印尼朋友們的日子,第四屆的印尼國慶文化藝術節,慶祝的是印尼獨立紀念日,同時也能讓移工和新住民們聚在一起狂歡,享受自由的感覺。

 

燦蘭時光書店節目策劃:

最主要的目的,除了是說創造一個活動,讓在台灣的印尼新住民移工朋友有機會,跟本地的群眾有所接觸之外,其實也是在博物館這個特殊的場域,去回應現在當代社會的議題,還有在這個議題中活動的人群,包括移工或者新住民。

現場的宮廷舞蹈,戲劇表演,傳統競技,和印尼的特色服飾都讓人看了目不轉睛,許多民眾也因此駐足停留,體驗不一樣的文化魅力。

民眾:

我有看到就是他們有那個活動的節目表,然後我覺得好像很豐富很好玩,而且應該就是可以聽到一些,印尼人他們在台灣的心聲之類的。

移工們精心編排舞蹈,抽空練習,其中這個孔雀羽冠舞,舞者必須抬起重達100公斤的面具跳舞,而這個由民間故事改編的王子求婚舞也是非常具有印尼特色。

中爪哇民俗  舞蹈表演者/ Susanto:

古的時候的故事啊,我們以前有一個故事是,穿這樣的衣服跳舞,七歲開始我們跳舞,所以我們,我們阿公阿嬷阿祖每個人都會跳。

除了華麗的演出,當然也少不了,讓民眾體驗印尼文化的彩繪工作坊,和傳統的印尼小遊戲,除了享受比賽的刺激,同時也能貼近台灣民眾和印尼朋友們的距離

印尼空中大學學生:

這是我們的習慣,我們在印尼國慶的時候,我們就會辦很多比賽,對,就是吃餅乾啊,然後還有跳舞啊,跳舞然後中間夾了一顆球,對啊,然後對著這樣,對著對方這樣,然後一邊跳舞就這樣子,對啊。

用標準的中文,在台上自信唱出熱門歌曲”我們不一樣”搭配著現場的印尼樂隊,唱出

移工們對未來和自由的憧憬,也唱出全體在台灣的印尼人最深的文化認同。

印尼空中大學學生:

對啊,好開心,參加又不用錢,現在就讓這個國慶就越來越熱鬧就好了,因為國慶就是很大的,節日。

 

賴元

台北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9.08.05

賴元

加入時間: 2019.08.05
3則報導
3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54

"作伙來吃飯“!老人共餐也共參

2019-08-26
瀏覽:
2,495
推:
63
回應:
2
3:07

你選對公園玩了嗎?共融遊戲區可能不是真的共融

2019-08-14
瀏覽:
6,595
推:
30
回應:
0

當“我”變成“我們”:印尼國慶文化藝術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