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畫師,憨寶貝的內心世界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郭漢宥 桃園報導〕台灣圓緣慈善推廣協會,日前在李玉嬋理事長、曹晏華創會理事長、劉莉莉總幹事、康正義顧問長的帶領下,來到了桃園市長長教養院,陪伴院生進行無筆彩繪創作交流活動。

台灣圓緣慈善推廣協會之前曾在今年來過這裏,做過志工服務,當時帶著院生們做紙娃娃書籤,院生與志工們互動非常熱絡。

長長教養院張玉琴院長說:

上一次他們來是做一個剪紙的一個卡片的製作,然後用了很多的材料,有用到剪刀那些,讓我們的寶貝們能夠在手動的方面,能夠進步了許多。

這次再次到來,發現院生們還記得協會的志工,讓所有的志工們,倍感驚喜。

台灣圓緣慈善推廣協會李玉嬋理事長說:

我們台灣圓緣慈善推廣協會,今天志工們一起來跟我們教養院的小朋友一起來做無筆彩繪,透過繪畫,我們讓他們能夠,透過沒有筆的自由的創作,能夠增加自己的心靈的自由,跟社會的參與,然後也可以跟我們的志工們,有更好的相處。

長長教養院陳家祥董事長說:

今天很高興我們台灣圓緣推廣協會的曹創會理事長,還有李理事長,還有莉莉總幹事,率領所有的善心志工,來為我們的院生創作潑墨畫,這個潑墨畫對我們的院生身、心、手、腦都非常有幫助,讓他自己的思維,去選取他所要的顏色,然後把它潑墨到畫裡面,展現他的創意,今天很謝謝我們的圓緣推廣協會,來帶領我們的院生推廣活動,謝謝。

長長教養院張玉琴院長說:

今天非常地讓我感覺得很驚訝,雖然我們平常也有一些的才藝方面的課程,但是今天的情境上,讓我們的寶貝們激發啟動他們的創作的能力,大家在歡笑中,然後在很多的鼓勵下,他們都有發揮出他們不同的一些創作出來。

當日的活動在協會幹部們的帶領下,分成水墨、拓印、指印三組不同的彩繪活動區,每一組都各有色,剛開始的時候,院生們還不知所措,不知道如何融入活動中,經過志工們的熱心帶領,讓院生們十分的投入,教養院裡裡外外,氣氛非常熱絡,院生、老師和協會志工,大家玩成一片,即使是手上、身上沾染彩墨也不在乎,大家玩得十分開心,長長教養院陳家祥董事長也下場一同製作。

台灣圓緣慈善推廣協會李玉嬋理事長說:

有的院生剛開始不願意作畫,因為他們可能有自閉症,可能有情緒障礙,甚至可能有智能發展上的問題,但是透過我們這樣的引導,他們就慢慢慢慢開始作畫,那我們的同仁,我們的志工,也越來越了解,怎麼跟他們相處,所以大家就可以看到,我們的志工們,玩的非常的快樂,在這個創作裡面,也看到無限的樂趣。

長長教養院張玉琴院長說:

今天非常非常感謝我們的圓緣慈善推廣協會,每次都會帶不同的,不同的一些文藝創作方面來跟我們院生一起做創作,然後激發他們不同的潛能出來。

台灣圓緣慈善推廣協會李玉嬋理事長說:

透過這樣的畫作的創作,可以創造樂趣,也可以讓我們更了解怎麼樣跟他們相處,可以帶來更多的接觸,也把我們對他們的關愛,送到心裏面,這就是我們台灣圓緣慈善推廣協會,志工們常在做的,也帶給他們的無筆彩繪的一個志工服務活動。

活動中,有一位老憨兒對著協會的曹創會理事長猛叫媽媽,真是讓人感動異常,可見得協會志工在之前的陪伴,留下深刻愛的記憶,讓院生們難以忘懷。

台灣圓緣慈善推廣協會李玉嬋理事長說:

我們志工帶著院生來做這個畫作,其實我們自己也是從做中學,所以大家可以看到我們的志工們,也自己很樂在其中,也可以透過這個過程,不斷的在創作,像我們的創會理事長,還有我們的志工,就常常跟著一起來,現在大家都可以變成一組的小老師,帶著志工,透過畫作,自己也可以,自己也可以在裏頭,透過付出,幫助別人,自己也可得到莫大的快樂,所以你可以看到我們的志工們,自己有時候玩得比院生還開心。

以愛助礙、以愛合力、以愛為師,是台灣圓緣慈善推廣協會的三大核心元素,融入圓融、緣善、真愛、公益為出發點的理念,讓每一次的志工活動,都發揮得淋漓盡致,志工們及受助者,都非常期待著下一次的再見面。

台灣圓緣慈善推廣協會李玉嬋理事長說:

我們這個無筆彩繪的活動是我們自己創作出來的,因為我們有時候到教養院去做參訪的時候,我們通常只能跟他們做一些團康,可是透過這樣子的畫作,我們可以帶來更多的接觸跟深入跟愛的陪伴,那們就長期在這些不同的教養院裡面,我們都會定期來做這個無筆彩繪的志工服務活動,最少大概平均一個月到三個月,我們就會做一次,視教養院的需要,我們就會來到教養院,所以到現在為止,我們至少去過的應該有20家的教養院,來做這樣的志工服務活動。

長長教養院張玉琴院長與院生代表美美(化名)的對話:

院長:你今天用什麼顏色?

院生:很多顏色。

院長:你覺得今天畫的漂不漂亮?

院生:漂亮。

院長:下次還要不要再畫?

院生:還要。

院長:下次可以請我們的阿姨再過來一起做不同的創作藝品好嗎?

院生:好啊!

長長教養院陳董事長、張院長表示:台灣圓緣慈善推廣協會是唯一來探訪也陪院生活動的慈善單位,以愛的陪伴,意義非凡,這對院生影響很大,每一次所留下的院生創作成品,教養院都非常珍惜。

公民記者 郭漢宥 在地報導

背景音樂:奇異的恩典

龍潭三坑自然公園,假日現場演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8.01.31

郭漢宥

加入時間: 2018.01.31
216則報導
8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警民聯合救援身受重傷奄奄一息的貓咪

2023-08-03
瀏覽:
4,326
推:
3
回應:
0
3:33

期望綠水溪,萬物生息豐饒

2023-05-22
瀏覽:
4,199
推:
7
回應:
0
2:43

無怨無悔,愛心狗媽媽

2022-08-25
瀏覽:
4,272
推:
80
回應:
0

救援大棟山上項圈狗小黑

2022-06-05
瀏覽:
3,384
推:
147
回應:
0

專案救援拉拉山上巴陵小黑

2022-03-22
瀏覽:
2,662
推:
0
回應:
0
4:25

防疫期間 愛心送餐助弱勢

2021-11-30
瀏覽:
2,608
推:
32
回應:
0

主人往生 留下腫瘤狗遊蕩街頭

2021-10-18
瀏覽:
2,007
推:
1
回應:
0

防疫期間過中秋 關懷偏鄉兒童探望弱勢居民

2021-09-22
瀏覽:
2,612
推:
0
回應:
0

推出待用餐助弱勢歷時兩個月 感人事跡不斷發生

2021-09-13
瀏覽:
4,104
推:
0
回應:
0

推出待用餐 幫助弱勢孤苦無依渡難關

2021-07-21
瀏覽:
4,063
推:
34
回應:
0

心靈畫師,憨寶貝的內心世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