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在地紮根顧長輩 企業志工入山包粽齊同樂

嵌入:
文字-A A +A

基金會在地紮根顧長輩 企業志工入山包粽齊同樂

記者 孫宥榛 李怡萱 詹念蓁 鄭媛婷

端午節也是許多國人返鄉團聚的時刻,但許多偏鄉長輩卻等不到孩子回家。信義房屋80多位企業志工也趁著端午佳節,前進南投龍眼林社區,與長輩共同包粽同樂,雖然年輕人包粽技巧不如長輩多年經驗,但志工們發揮好學精神,跟著阿嬤們逐步學習,多數人仍順利完成包粽任務,許多志工也是第一次體驗包粽。當天志工更帶來精彩團康表演,替長輩度過一個難忘的肉粽節。

南投中寮鄉龍林社區位於南投縣偏鄉地區,距離南投市中心還需要兩個多小時車程,921大地震後,眼見社區居民人心惶惶,前任村長暨龍眼林基金會總幹事廖振益即發起組織社區共餐活動,透過人際交誼方式撫慰人心達到互相安慰的功能,也開始替行動不便的長輩提供送餐服務,自921地震後連續不間斷至今。2006年更成立龍眼林基金會,擴大服務在地弱勢族群。

龍眼林基金會於2004和2005均曾向信義房屋社區一家計畫申請提案,包括規劃在地長輩養生營區,提供多種樂齡課程讓長輩開發新能量,也協助建立社區養生觀光行程,同步解決幫助在地鄉親就業問題。同時信義志工也常年持續到龍眼林社區協助進行社區整建以及長輩陪伴工作,雙方結下不解之緣。

總幹事廖振益表示,目前社區也相當缺乏人力資源,且因為社區位處偏鄉,沒有太多企業可以募款,必須自給自足。各項資源的缺乏也是協會長期面對的困境,但基金會仍透過發行季刊,以及自產自銷農產加工品和外界的贊助來補貼各項服務的開銷,勉力維持基金會的運作。很感謝信義房屋長年來都有志工到社區服務,對緩解社區人力缺乏的問題幫助很大。

信義房屋西屯中港店專員蔣學堯也分享,因為許多阿公阿嬤的兒孫都在外地,能夠來到這邊和他們一起過節同樂,感覺很開心,除了學會包粽子,更重要的是能夠陪伴長輩度過節日,意義非凡。

信義房屋中一區區主管陳進堂同時提到,擔任志工能夠走入台灣各角落的社區,一起幫助在地的鄉親,是平常工作感受不到的,很開心有這樣的機會,也呼籲更多人一起加入志工行列,關心偏鄉長輩。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5.03.19

社區好事多

加入時間: 2015.03.19
33則報導
15則影音
8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基金會在地紮根顧長輩 企業志工入山包粽齊同樂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