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市長 主持民國108年高雄市鳳山行政中心中元普渡祭禮(1部影片)

文字-A A +A

韓國瑜市長 主持民國108年高雄市鳳山行政中心中元普渡祭禮(1部影片)

中元節將至,高雄市長韓國瑜今(7)日下午分別於鳳山及四維行政中心主持中元普渡祭典,率市府局處首長及同仁一同上香祭拜,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儀式簡單而莊嚴。

韓國瑜於四維行政中心主祭時,現場朗誦一段心經,保佑市府同仁平平安安、市民朋友闔家喜悅,他表示,高雄市政府是高雄市的行政中心,祈求高雄一切平安。

主桌祭十方孤魂、好兄弟祭品:(依序由左而右)

鏡子、肥皂、口紅、梳子、四色牌、檳榔、香菸、打火機、針線包、打粉底、金三箭白粉、米酒、保力達等

高雄市教育局在普渡品當中出現「鹽」,媒體好奇問涵意如何?

教育局人員回說「鹽」與「嚴」同音,希望高雄市教育從業人員,嚴師出高徒,教育要真心嚴格教導,不打馬虎眼,非嚴格體罰喔!

高雄市教育局在普渡品當中出現「紅豆麻糬」,媒體也好奇問涵意如何?

教育局人員回說「麻糬」與「麻吉」同音,希望教育人員要多多與人為善,有了「麻吉」感,教育順心又順手,而麻糬是土地公最愛,也有鼓勵教育人員多多做親民教育工作。

高雄市教育局在普渡品當中出現「蛋糕」,媒體又好奇問涵意如何?

教育局人員回說「蛋糕」有「高昇」之意。

以上說詞僅供參考,希望你也可有更好省思,千萬別往壞處掰。

韓國瑜市長 主持民國108年高雄市鳳山行政中心中元普渡祭禮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韓國瑜市長 主持民國108年高雄市鳳山行政中心中元普渡祭禮(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